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非京籍中考在北京的中考升学方式有哪些?

2017-11-10 13:25|编辑: 杨老师|阅读: 480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18非京籍中考生在北京的中考升学方式,供参考。

中考报名开始后,2018中考生家长开始考虑孩子的升学方式有哪些,尤其是非京籍的考生,能不能升学,能上哪一类的学校都是非京籍的家长们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18非京籍中考生在北京的中考升学方式,供参考。

一、2018非京籍中考生的分类

是的,非京籍的中考生也有分类,不同考生升学方式不一样,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北京中考九类人子女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3、不符合以上两个类别的非京籍学生

二、2018非京籍中考生的升学方式

有没有升学资格,可以报考什么样的学校,主要看你属于哪一类的学生。

1、有升学资格并且可以报考高中的学生

北京中考九类人与京籍学生一样都可以报考高中,并且也可以通过名额分配或者统招的方式考入高中,中考九类人主要包含以下几类:

① 有区人力社保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

② 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

③ 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

④ 有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的随军子女证明的考生;

⑤ 有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人员子女的考生;

⑥ 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及父(或母)本市常住户籍登记卡的考生;

⑦ 有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具的“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籍考生。

⑧ 有首钢矿业公司开具的职工子女证明的河北省户籍的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

⑨ 有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具的“化六建北京分公司子女身份证明”的非本市户籍的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通州区普通高中及其他规定可以报考的学校。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随迁子女报考申请条件:

①进城务工人员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暂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居住证)或工作居住证;

②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的住所;

③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3年;

④进城务工人员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或养老保险)已满3年(不含补缴);

⑤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初中3年学习年限。

随迁子女考生申请流程:

①11月13日至14日,准备在京报考的随迁子女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提出升学申请,填写父母相关信息。父母和考生要在学校打印的“随迁子女申请信息确认单”上签字确认,同时向所在学校提供本人身份证、父母暂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居住证)或工作居住证、父母及考生原籍户口簿。父母与子女不在同一户口簿的,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②11月29日前,市公安局、市教委和市人社局将对提出升学申请的随迁子女考生有关信息进行审核。

③11月30日至12月1日,通过暂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居住证)、工作居住证、学籍和社保信息审核的随迁子女考生持学校打印的审核表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进行住所和职业情况审核。

④12月4日,随迁子女考生将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盖章确认的审核表按要求交到学校,学校汇总后报本区中招办。

⑤12月5日,区中招办完成审核结果录入,下载审核结果通知书,将审核结果书面通知考生和家长。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可参加中等职业学校考试和录取。

不符合以上两个类别的非京籍学生

不符合以上两个类别的非京籍考生,可以在北京中考,叫借考,不过最终升学还是要会原籍,这一类考生再决定在北京参加中考前,一定要先跟原籍学校联系好,以确保,原籍所在地学校认可北京的中考成绩。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中考升学途径那么多,你家孩子适合哪种升学方式?

2018北京中考报名全知道:条件&流程&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报名非京籍中考生升学方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