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期中考试后,2018中考生你的目标校确定了吗?

2017-11-10 17:24|编辑: 徐老师|阅读: 358

摘要

近日,北京初三的同学们进行了升入初三以后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期中考试过后同学们也应该根据成绩着手来确定目标校了。

近日,北京初三的同学们进行了升入初三以后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期中考试过后同学们也应该根据成绩着手来确定目标校了。北京中考在线总结了确定中考目标校一定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供大家参考。

一、准确定位自己

准备定位自己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定位自己的成绩,什么样的成绩报考什么样的学校,一般来说,高中每年录取的分数波动都不会特别大;二是定位自己的性格,自律性强,也许可以报远一点的学校住校、自律性差,需要家长陪在身边。

二、确定学校层次

中考升学,学校有好坏之分,如人大附和其他不是特别好的学校;还有种类之分,如贯通学校和高中,不同层次的学校适合不同层次的学生。

三、了解学校的风格

有的学校比较强调制度,从学校管理到学习安排都比较严格,课业负担也比较重。

有些学校比较自由,注重学生的自由成长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平时过于散漫的孩子,就不太适合这类的学校。

学校的选择要适合孩子的性格,建议家长在确定目标校之前,可以去学校里看看,多问问学校里的学生,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和管理风格,作为选择目标校的考虑因素。

四、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

1、学校的招生范围

考生与家长在选取目标校的时候,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在目标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只有当自己在招生范围之内才能初步确定一个目标校的选择范围。

2、学校的招生计划

最好是对比往年和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招生人数的变化会直接影响最终的录取分数线。

3、学校的入学途径

在确定的目标校的选择范围之后,就要不断缩小这个范围。接下来,就要看看这些学校都有哪些入学途径,以及自己适合哪些入学途径,自己的初中是否有名额分配名额或者校额到校名额等都是要提前了解的。

4、学校的录取分数

最后,通过将自己的期中考试分数与排名情况对照目标校往年的中考录取分数以及排名情况,进而确定目标校。

五、家庭住址

家庭住址是很重要的一个确定目标校的因素,学校离家近,每天能够为孩子节省下一个多小时在路上的时间,三年下来是一个非常大的量,这时间用来学习、睡觉对于孩子的成长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哪怕是用来玩都比浪费的路上要划算的多。

有些家长可能是开车送孩子上下学,这样耽误的就不只是孩子一个人的时间,而是一家的时间。租房也是很多家长考虑的办法之一,在经济能够承受的情况下可以这样操作。总之,如果不选择住读的话,不太建议选择过远的学校。

北京中考在线建议:

1、建议家长在确定目标校之前,一定要多问:问问周边人的建议看法;多看:去学校现场看看,看看学校的整体状况,学生的精神面貌,学校的教学试试;多研究:综合考虑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信息,研究是否与自己孩子发展规划一致。

2、此外家长在择校前,最好能带孩子感受一下校园,尊重孩子的意愿。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确定目标校

初三了,你定好目标校了吗2017-09-29

初三生如何根据月考成绩预估中考成绩,从而确定目标校?2017-10-23

初三上学期过半,2018中考生你的目标校确定了吗?2017-10-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