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首次英语听说考倒计时40天,这些问题你都知道吗?

2017-11-13 14:08|编辑: 杨老师|阅读: 436

摘要

为了让2018考生和家长更加了解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方方面面,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有关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15个问答,供参考。

11月13日,距离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第一次考试只有40天的时间了,为了让2018考生和家长更加了解2018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方方面面,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有关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15个问答,供参考。

1、2018中考英语听说考与传统听力考试有什么区别?

答: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考生通过耳机听试题和计算机屏幕阅读题目,用鼠标、键盘作答;传统的听力考试采用纸笔考试的模式。

2、2018中考英语听说考的考试时长是多少?需要提前多久到达备考室?

答:考试时长约30分钟。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3、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的题型有哪些?分别为多少时间?

答: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的题型有以下4种:

①听后选择:约9分钟

②听后回答:约5分钟

③听后记录:约12分钟

④短文朗读:约4分钟

4、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机考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答:考试过程中的主要流程有试音,试音过后考生先根据语音提示先阅读题目,按照语音提示听完录音后进行作答,当前题目作答时间到了之后自动进入下一题目。

5、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如何评分?

英语听说机考将采取人工评阅和机器智能评阅相结合的模式。

机器的评分标准也是由专家制定。专家制定标准的过程,也是机器学习的过程,所谓机器标准是指学习人工标准基础上形成的用计算机思维数据形成的标准。

在机器评卷前,评卷专家组将抽测300份试卷进行人工双评,对于有争议的试卷进行仲裁。在评卷过程中,机器可以不断分析、学习、记忆。

6、目前北京有多少个考点?

全市17个区共设近300个考点,为首次中高考机考提供了硬件保障。机考软件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可以上线运行。

7、两次听力考试如何确定最终成绩?

答: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8、机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试音阶段要佩戴好耳机、调整合适音量。

②考试期间中不得乱动计算机电源、网线、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

③考试期间需听清系统播放的语音提示,按要求操作。

④每道题都有作答时限,须在规定作答时间内作答。

⑤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9、机考是否可以带纸、笔进入考场?

答:不可以带纸、笔进入考场,草稿纸与考试用笔考场发放。

10、机考考试中,试题播放几遍?

答:根据题目所规定的播放次数进行播放,一般每道试题会播放2-3次。

11、考生可以先浏览所有的听力机考题目吗?

答:不可以。题目根据作答进程逐题展现,每道题目都留出了阅读时间。

12、考生可以自己控制机考考试进度吗?

答:不可以,系统自动按设定的时间运行。最后一道题作答时间到了之后系统自动提交考生作答信息,考试结束。

13、机考过程如果漏答了某道题目考试系统会不会有警告提示?能否补充作答?

答: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的题目视为未作答,系统不会有警告提示,且不可以返回补充作答。

14、考生在哪可以获得英语听力机考练习程序?

答: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听力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详情请点击<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在线体验系统发布>

15、实行英语听说机考有什么好处?

英语课程兼具人文性和工具性。学生学习外语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能够运用,具体地讲就是做到会听、会说、会读和会写。

之前的听说教学比较注重对学生“听”这方面能力的培养与训练,而“说”相对欠缺,尤其是远郊区的学生,“说”的能力较弱。这次加入对英语“说”的能力的考查,一方面可以推动教学,让学校重视对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培养,另一方面也能改善“哑巴英语”的现状。

从目前情况看,英语听说机考这项改革使“听”“说”比重占到英语科目总分值的40%,对各学校英语教学的影响是巨大的。各校都从硬件和软件双方面加大了对听说教学的投入。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9月28日英语听说模拟考,快来学学这些英语口语词组吧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在线体验系统发布,附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常见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