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报名结束后,外省回京考生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11-16 14:08|编辑: 马老师|阅读: 317

摘要

2018北京中考报名结束,外省回京考生报名也尘埃落定。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中考发生了很多变化,外省回京考生需要多多留意。

2018北京中考报名结束,外省回京考生报名也尘埃落定。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中考发生了很多变化,外省回京考生需要多多留意。

一、英语听说考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中考、高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实行一年两考。

2018年两次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分别安排在2017年12月23日和2018年3月24日进行。

考生在中考报名同时须选择是否参加两次机考,并签字确认。

第一次机考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能再参加第二次机考。

只有参加中考报名且选择参加机考的考生方能参加英语机考。

北京中考在线说:

在中考报名的时候,外省考生应该已经知道英语听说考的事了,并进行了选择。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一是抓紧时间练习英语听说,二是注意英语听说考的时间和地点通知。如果没有参加9月28日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的同学,可以在下面的网址中下载软件了解英语听说的考试流程(http://elst.bjeea.cn/)。

二、体育考试

体育考试,昌平区对外省回京报考考生有提出要求:考生在报名时间内需选报2018年现场体育考试的限选项目,请考生及家长根据考生自身情况选报,选项一经确认提交,后期不得修改。其它区在外省回京报考中没有特别要求。所以其它的区的考生要特别留意中考体育报名事项。

体育成绩为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注:外省回京考生只参加体育现场考试,其最终成绩=考生体育现场考试得分×4/3,换算后计入中招录取考试总分。往届生须重新参加体育现场考试,其最终成绩=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毕业当年过程性考核成绩。)

举例说明,考生体育考试得了27分,其最终成绩为27*4/3=36分。如果考生体育考了30分,其最终成绩为30*4/3=40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中考报名后,体育考试项目就基本确定了,虽然更多官方的消息没有说明中考体育有哪些项目,但据北京中考在线所知,2018北京中考体育与往年相差不大。但需要外省回京考生注意的是,考试时间。希望广大家长和考生继续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微信公众号(BJ_zkao),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相关消息。

另外建议考生在平时进行中考体育专项练习,避免中考体育失分。

三、体检

虽然2018年北京中考体检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公布,但根据往年的经验,大致时间不会变。通常会定在3月15日至4月30日,由各区中招办、学校组织考生到本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站)进行体检。

中考体检后会收到“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在中考报考志愿的时候会用得到。所以中考体检非常重要。

北京中考在线依然会将2018年北京中考体检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在微信公众号(BJ_zkao)中,请各位家长和考生保持关注。

四、提前招生:贯通项目&非贯通项目

外省回京考生一定要注意北京近些年在提前招生方面做了很多改变,比如贯通项目,外省回京的考生也是可以报考的。贯通项目报考志愿通常是在提前批次报考和录取。

1、贯通项目

贯通项目是指,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可以报考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下简称“贯通项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贯通项目各专业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贯通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

报考须专业加试的贯通项目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携带“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以下简称“体检表”)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2、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

参加除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的考生不需网上填报提前招生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持“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体检表”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按要求进行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结束后,考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专业测试合格的学校中确定一所学校报考,并将本人及父母(监护人)签字的“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中考成绩单”交给拟报考学校,作为报考该校的依据。

各提前招生学校办理报考手续及进行加试的日期为7月3日—4日,特殊情况以“特殊说明”栏内刊登的内容为准。

五、历年北京中招录取分数线&市排名

历年北京中招录取分数线和市排名都是考生和家长非常重视的数据,通过自己当前的成绩对应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市排名,就可以基本确定自己能考上哪所学校。

关于北京中招录取分数线和市排名的数据,可以参考这篇文章:2018北京中考最全升学攻略集锦,错过了后悔全年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各区招生办,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外省回京中考必知:12月英语听说考试细节

海淀区2018年外省市回京及往届生参加中考报名的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外省回京北京中考报名2018北京中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