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注意这些易混淆的学校,期中考后确定目标校别选错

2017-11-17 15:16|编辑: 马老师|阅读: 316

摘要

期中考后,很多考生都拿到了自己的成绩,对照以往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和排名,就可以开始确定目标校了。在确定目标校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容易被混淆的学校,避免选错学校。

期中考后,很多考生都拿到了自己的成绩,对照以往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和排名,就可以开始确定目标校了。在确定目标校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容易被混淆的学校,避免选错学校。

一、育英学校VS育英中学

都是育英开头的高中,而且两所学校离的还很近,很多学生和家长就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了,大概只有这些学校的学生才知道自己是哪个学校的了吧。我们来从下面的表格中看看这两所学校的区别。

育英学校和育英中学的区别

北京中考在线说:

1、不管是想报考育英中学,还是想要报考育英学校的同学,从这次期中考试成绩,再结合两所学校2017年的录取分数线及2017年中考市排名,就可以初步判断自己离目标校的距离了。

2、虽然两所学校都位于海淀区,但其他区的考生也可以通过名额分配招生计划进入这两所学校。

二、十一学校VS十一中学

十一学校和十一中学都是示范性高中,分属不同的区。可以从下来看看两者的区别。

十一学校和十一中学的区别

北京中考在线说:

单从确定目标校的角度来说,东城区和海淀区的考生倒没那么头痛,因为除了一些名额分配的跨区报考外,这两个学校大都是针对本区考生招生的。

三、北师大附中VS北师大二附VS北师大附实验中学

这三所中学都位于西城区,而且都是西城区的示范高中。如何来去分他们,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校,可以通过下表中的数据来参考。

北师大附

北京中考在线说:

同在西城区的三所中学,都是示范高中,如何选择?如何确定目标校?除了分数和招生计划做参考外,还可以以学校地址作参考,在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离自己家近的学校。

北师大附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南新华街18号

北师大二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

北师大附实验中学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二龙路14号

四、人大附朝阳学校VS人大附朝阳分校

一字之差,却是大不相同,首先人大附朝阳学校是公立高中,而人大附朝阳分校是民营高中,高中课程以国际课程为主,详见下表:

人大附朝阳学校和人大附朝阳分校的区别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初中目标校选择标准北京易混淆学校

海淀区2017-2018期中考试总分是多少,折分系数怎么算?2017-11-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