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常见问答汇总

2017-11-28 14:00|编辑: 杨老师|阅读: 441

摘要

英语听说考马上就要开始,为方便广大家长、老师和考生对英语听说考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汇总这篇文章,供参考。

临近考试,家长们越来越焦虑,近期不少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有关听说考考试安排、计分的相关问题,北京中考在线特整理汇总,供2018考生和家长参考。

1、英语听说机考所有考生都有两次考试机会吗?怎么计分?

答: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机考两次考试时间分别为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和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只有在中考报名的时候勾选了两次考试的考生才可以考两次,两次考试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

2、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第一次考了满分,还要参加第二次考试吗?

答: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满分40分,如果考生在中考报名的时候勾选了两次考试,但是第一次考试拿到了满分,那么就不必参加第二次考试了。

3、有些平台说中考英语听说考的时候需要拿身份证,孩子还没有办身份证怎么办?

答:根据规定,考生凭准考证如考即可,无需身份证。

4、英语听说机考考试的时候系统故障怎么办?

答: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机器都经过了严格的检查与测试,一般不会出现故障,但是如果考生在考试的时候遇到了系统异常、设备故障等问题,别慌,举手示意,等待监考人员解决。

如果机器故障解决不了,应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转到备用的考位继续考试,或者参加后续场次的考试。

5、考生因故不能参加当次考试,后续安排考试题目是一样的吗?

答:不一样,被安排转场重考或择日重考的试题与之前不同,但试题难度相当。

6、考生正常完成了考试,评卷时系统数据有问题怎么办?怎么算分?

答:考生正常完成考试,但在评卷中发现因系统问题答卷(声音)数据存在问题,不能完成评卷,为维护考生利益,将安排考生重考。重考试题难度与正考的试题难度相当,各项要求与正考一样。

7、考完多久后可以查分,怎么查?

答:不行,必须得等考试结束后,在监考老师的安排下统一离场,提前离场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8、考试的过程可以调整题目顺序,返回修改吗?

答:英语听说机考必须按照题目的顺序答题,不能快进,也不能退后,所以在答题的时候即使发现前面有错误,也没有办法返回修改。

9、中考英语听说考临近,孩子一定都不紧张怎么办?

答:因为中考英语听说考有两次考试的机会,很多的学生可能会觉得无所谓,这次没考好还有下一次。建议家长引导告知孩子这次考试的重要性,中考录取分分清,每次考试争取拿到最高分,在中考录取的时候才有更多的优势,并且下一次英语听说考就是3月份了,那个时候进入了紧张的中考复习中,考生再准备英语听说考,更加牵扯精力,不利于整体复习。

10、中考英语听说考考前有什么练习途径或者资料参考吗?

答: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在线练习系统(/zk/201710/24542.html)可以帮助考生熟悉考试的流程。

此外,有消息称,在12月23号考试之前,每名初三生都会领到一本《2018年北京市中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考生必读》。《考生必读》包括7部分内容:考试时间及计分办法、考试规则、上机注意事项、考试上机指南、违规处理办法、考生问答和《考试说明》的部分摘要。《考试说明》中包括考试范围、考试内容和要求、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试卷题型及分数分配、试卷的难易程度等内容。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考试报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中考英语听说考问答

倒计时30天,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答题技巧&备考攻略2017-11-23

北京中考英语听说首考安排确定,附英语笔试&听说考试题型分值2017-11-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