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12月大事记:月考、中考英语听说考,期末准备

2017-11-30 11:31|编辑: 杨老师|阅读: 369

摘要

12月,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开考、月考也将在这个月进行……北京中考在线总结了12分即将发生的有关北京中考的大事和有可能发生的大事,供所有的初中学生和家长参考。

在经历了期中考试,中考报名后,步入12月,初三上学期已经过半,2017年也接近尾声了。北京中考12月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家长和考生要做什么准备?且跟着北京中考在线一起来看看吧!

一、首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从2018年起,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首次与统考笔试分离,采用机考的模式,一年考两次,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

针对人群:初三学生

考试时间: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考试总分&时长:中考英语听说考总分40分,考试时长为30分钟

考试场次:

考试题型:

中考英语听说考模拟练习: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在线体验系统发布

考试流程&注意事项:中考英语听说考这些规则和注意事项你要牢记

二、月考

初中阶段每月一考,相信新初一的学生们已经适应了,月考是检验前一个阶段学习成果的考试,有部分家长可能不太重视,北京中考在线要提醒大家的是:月考是中考的一个过程,只有每个过程都踏实走好了,中考才能水到渠成的取得好成绩。

针对人群:初一、初二、初三的学生

考试时间:海淀区月考考试时间为12月8号左右,各个区的月考一般都会安排在12月的上旬。

考试的范围:初一初二学生月考主要的内容为前一阶段所学的内容,初三学生月考的内容可能包含部分初一初二所学的知识。

考试的意义:

月考是对学生前一段时间所学知识的一次考察,基本能够全面反应初学生的总体学习情况。老师也能通过考试了解学生什么知识基本掌握了,什么知识欠缺比较大,从而在后续的教学中调整方向。

对于初三考生来说,这次月考初三的新课大部分都已经学习完了,考生考试要进入紧张的复习当中了,这次的考试也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2018考生要慎重对待。

三、期末考试准备

北京的期末考试一般是全区统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可以了解自己在整个区的大致排名,了解自己的真正实力,进而确定目标学校。

针对人群:初一、初二、初三的学生

考试时间:

西城区详细考试安排:

考试范围:初一初二整个上学期所学的内容,初三整个初中阶段所学的内容

考试的意义:

对于初一初二的学生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检测,也是一次了解自身成绩的好时机。

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说,除了能检测自己的成绩、排位以外,更值得重视的是期末考试成绩是中考签约的重要指标,很多学校都会在成绩出来与学生签约,这个时候家长也要特别的重视这方面的消息。

四、12月大事预测

除了月考、英语听说考和期末考试准备以外,12月份还有什么大事可能会发生呢?

1、2018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公布

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中考各科的考试说明会在中考报名结束后不久公布,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提前至11月6日-12日,预计2018年北京中考各科考试说明也会提前公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2、2018中考体育考试相关规定出炉

2017年北京中考体育考试方案于2016年11月底公布。截止到目前,2018年体育考试的相关规定还没有公布,预计最迟会在12月左右的时候公布,请2018考生和家长保持关注。

五、写在最后

12月,随着上学期的结束中考的临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北京中考政策发布的密集时间,北京中考在线也会持续的关注有关中考的政策和咨询。

如果您身边有还没有关注北京中考在线的2018考生和家长,欢迎将北京中考在线(BJ_zkao)分享推荐给她们,一起为2018中考加油奋战!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大事记北京中考12月大事记

2018北京中考每月备战大事记2017-10-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