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倒计时30天,初三学生与家长还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7-12-01 11:11|编辑: 徐老师|阅读: 1011

摘要

今天是12月1日,据2017年结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初三的同学与家长还需要做为中考做哪些准备?

2017年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了,2018年进入倒计时30天!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初三的同学与家长们还需要为中考做哪些准备呢?快来和北京中考在线一起看看吧,一定要为2017年完美收尾、为2018年开个好头!

对于初三的同学们

根据往年的经验,中考的压轴题与难题所涉及的知识大部分来自于初三上学期,所以初三上学期的学习很重要,甚至决定这中考的成败。

1、了解还有哪些重要考试

初三考试时间安排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您在12月份就有两次重要的考试需要重视:

(1)月考:珍惜每次查缺补漏的机会

在12月上旬,北京各区校将进行初三的第二次月考,海淀区月考考试时间在12月8号左右。在初三,每次考试都是是检验前一个阶段学习成果的考试,有部分家长可能不太重视,北京中考在线要提醒大家的是:月考是中考的一个过程,只有每个过程都踏实走好了,中考才能水到渠成的取得好成绩。

月考的成绩会让孩子在同学中重新寻找自己的定位。考好了会增长很多信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斗志昂扬;如果考得不好,则有可能打击孩子的信心与学习的积极性,甚至会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所以这次月考很重要。此外,月考能让孩子多一次反思的机会,这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很有利。通过这次考试找出问题,可尽早调整不适合的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

(2)首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中考取得40分的机会

从2018年起,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首次与统考笔试分离,采用机考的模式,一年考两次,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分数是40分,如果能在12月23日的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中取得满分40分的话,那么将不必再进行第二次的考试。同学们,一定要重视12月23日的英语听说考试,争取拿到满分。在拿到满分之后,就相当于放下了一个包袱,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进行其他方面的学习。

2、调整心态积极学习

进入初三年级后,学习情况复杂多变,由于受到身边同学们的心态、试题难度等因素影响,初三上学期极易出现“高分生下滑、中等生停滞不前”的学习状态。这种学习状态很容易影响到初三上学习新知识进而影响中考,克服这种心态在初三上很重要。

3、提前预习,跟上赶课的步伐

大部分初中学校在初二下学期就会开始逐步赶课,学习初三年级内容,但是仍不可避免在初三上学期出现如下情形:

(1)初三上学期时间紧张,导致学校赶课步伐仓促,学习知识掌握不扎实;

(2)初三上学期期中、期末考试综合程度高,仅仅运用初三知识远远不够;

所以,大部分同学在初三上学期会出现学习不踏实,对于知识理解不深刻的情况,就以初三学生们一定要提前预习,尽量跟上老师上课的节奏,以免影响后期中考复习冲刺。

4、获取双保险,提前签约

提前签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保证一定能上一所初中,但是,如果想要签约,就得不断的增加自己的砝码,每个学校签约的条件都不一样,但是无疑都会很重视期中、期末、一模、二模的考试成绩。

考生们必须要在这些考试中正常发挥,保证好成绩,才能有更多的机会签约,才能为中考加一层保险。

5、阅读、学习准备

2017北京中高考试题,再次印证了阅读的重要性,且既要增加阅读的量,又要拓宽阅读的面!

北京中考在线也建议孩子们在初三上学期一定要列一些详细的阅读计划,分门别类,再为自己定个小目标,按照计划实现自己的目标。

对于考生家长

中考升学需要的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协作,才能事半功倍,所以在初三的上学期,家长要和孩子配合好共同备战中考。

1、了解政策

家长们需以政策为导向,清楚了解中考政策,这样才不至于盲目。

按照以往的经验,中考政策的出台一般集中在初三的下学期。2018年是中考改革的第一年,为了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调整适应,2018中考政策有可能会提前,例如中考报名时间、中考各科考试说明等资讯。

北京中考在线(BJ_zkao)会随时更新这方面的信息,请家长随时保持关注,以免错过重大消息。

2、了解升学途径

了解政策最重要的是了解中考升学途径,进而确定孩子通过什么途径升学。北京中考的升学途径基本上是比较确定的,主要可以分为七大途径。

3、了解中考大事记,不要错过

除了学习上的事情,很多事情家长都可以代劳,也应该有家长代劳,了解中考每个月的大事记,心中有数,准备更从容。

2018北京中考时间轴

4、确定学校

有了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有了目标,才有奋进的动力。因此,需根据孩子实际情况,确定目标校,这样才能集中了解查看信息,做最充分的准备。

确定好学校后,需要了解目标校往年招生途径,及各个途径的招生计划和录取分数线,这样才能有的放矢。

5、把握机会

有了目标,就需要寻找机会。目标校的任何活动都要积极参加,尤其是某些学校会有提前签约,一定要重点关注。

获取了信息,才能把握机会。因此建议随时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官方微信(BJ_zkao),并且置顶哦。同时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也时时在线,及时解答大家升学疑惑!

声明:本文来综合源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十二月大事记

北京中考12月大事记:月考、中考英语听说考,期末准备2017-11-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