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12月23日英语听说成绩计入期末成绩,期末考试全面向中考靠拢

2017-12-11 14:09|编辑: 杨老师|阅读: 554

摘要

有消息称2017-2018学年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将会向2018中考靠拢,最明显的就是,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与笔试分离,英语笔试卷面分只有60分。

近日有家长给北京中考在线分享,2017-2018学年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将会向2018中考靠拢,最明显的就是,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与笔试分离,英语笔试卷面分只有60分。

2017-2018学年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时间:

初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是家长、学生和老师都关注的重点:

对于初三学生来说:此次考试虽不是全市统考,但一定都是全区统考,初三学生可以通过这次考试准确了解自己的区排名,了解自己的真正实力,进而确定目标学校。

对于家长来说:初三期末的考试成绩对于中考提前签约的影响非常大,在期末后,有很大一部分学校会本校内签约或者校外签约,孩子考的好不好,直接关系着能否签约。

对于老师来说:一次知识的大检阅,通过这次的考试,可以充分发现学生的的薄弱科目,薄弱知识版块……从而能更有效的制定出接下来的中考总复习。

2018年中考英语考试的分值说明:

2018年中考改革后,各科考试的分值都已经确定了:英语总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说考试40分,为上机考试,英语笔试为60分。截止到目前位置,英语听说考试题型和分值都已经确定了。

目前家长比较关注的英语笔试的题型和分值目前还没有公布,不过有家长分享,2018年英语笔试的题型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变化为小题的分值缩小了,在一定意义上来说,中考英语的差距也变小了。

以下为家长分享2018中考英语笔试和听说口语考试方案:

2017-2018北京中考英语笔试题型和分值对比:

分值和考试时间对比: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笔试考试时间为90分中,考试卷面分为60分;2017年英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包含听力),卷面分90分(除听力)。两相对比,2018年中考英语笔试时长没有太大的变化,卷面分降低了30分;

题量对比:2018年中考英语笔试题目为39道,2017年中考英语笔试题目为46道(除听力),题数相应有所减少,主要是完形填空和阅读选择题量下降,同时去除了以往的阅读后还原句子这一题型;

考试区分度对比:2018中考英语笔试小题分数下降,对于2018考生老说,英语拉开的距离会变小,英语成绩突出,想要以英语取胜的考生压力会变得更大;

注:目前官方还没有发布关于2018年中考英语考试说明,具体还需以官方发布为准。

2017-2018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向中考靠拢:

目前已有东城区的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分享东城区的期末考试会按照2018中考考试靠拢,各科的分值、考试时间和考试安排都会有所变化,其他区暂时还未收到相关的信息,北京中考在线会随时跟进发布最新消息。

不过北京中考在线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平时的考试是个过程,最终检验我们的是中考,建议考试一定要尽早规划适应2018新中考。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2018北京中考语数外生(化)题型分值对比,考试重点更集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2018初三期末考试安排2018中考英语笔试题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