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首批中考选科的考生,他们的依据是什么

2017-12-14 15:50|编辑: 徐老师|阅读: 345

摘要

2018北京中考生是首批进行中考选科的,那么他们的选科依据是什么呢?现代教育报对北京的一些重点中学选科情况进行了调研,来和北京中考在线一看究竟吧。

2018北京中考生是首批进行中考选科的,那么他们的选科依据是什么呢?现代教育报对北京的一些重点中学选科情况进行了调研,来和北京中考在线一看究竟吧。

学生学业成绩、学校学科优势成为选科主要依据

新中考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选考科目。除必考科目外,考生还要从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思想品德5个科目中选考3科。

那么,从此次期中考试来看,学生选科的主要依据是什么呢?

北京市赵登禹学校校长徐唯认为,学生选科更多地是依据自己的学业成绩和学校的学科强弱来进行选择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学生更多的是着眼于当下,对将来的考虑要少一些。我觉得这也很正常,毕竟初中生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等都还没有完全定型,把学习搞上去,能考进一所好学校,这才是他们当下的目标。”

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林辉分析:“每所学校的情况不同。我们学校的化学和思品学科优势比较明显,学生们喜欢上化学课和思品课,所以选择这两科的学生自然比较多。”

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教学副主任张静告诉记者,针对此次期中考试,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在学生初一入学时,学校就通过宣讲等方式向家长和学生介绍了中考改革的动态,让学生们在心理上有了充分的准备。其次,学校使用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性格测试和职业测试,并做了模拟选科的测试。“学生可以将平台测试结果和自己心中理想学科的选择做对比,再最后决定。可以说,学科是学生经过审慎的综合考虑而做出的决定。”

房山区岳各庄中学副校长赵金利向记者介绍,在上学年期末,也就是初二期末时,学校已经给过学生成绩反馈,选科是由学生自主选择的。“我们的初三年级有学生98人,所有学生都选了生物(化学),可能这与学校化学教学比较强有关。”

北京十二中科丰校区初三(9)班小吴同学的家长赵女士表示:“我家孩子各科的成绩差距不是很明显,怎样选科有点为难。我总感觉上初中的孩子还没有完全定型,偏科的孩子还是少数,到了高中偏科的情况可能会明显一些。孩子选科依据两点:一是看初一、初二的成绩来定;二是联系高考和以后的发展来定。”

声明:本文转载于现代教育报微信公众号(ID:modedunews),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

北京新中考选科大揭秘,学生选科时都依据了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北京中考选科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