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西海朝各区高中梯队分布情况,看你能考上哪个梯队的高中

2017-12-21 14:23|编辑: 马老师|阅读: 695

摘要

在北京中考中,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市排名对考生填报志愿选择学校都是有很大的参考意义的。北京中考在线汇总东西海朝高中梯队分布情况,在期末考试后,考生可以对照自己的成绩,看自己能考上哪个梯队的高中,再接再厉哦。

在北京中考中,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市排名对考生填报志愿选择学校都是有很大的参考意义的。北京中考在线汇总东西海朝高中梯队分布情况,在期末考试后,考生可以对照自己的成绩,看自己能考上哪个梯队的高中,再接再厉哦。

一、海淀区高中梯队分布情况

通过海淀区各分数段人数比率以及海淀区学校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我们将海淀区学校主要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50分以上学校

这一部分的学校包含了海淀区顶尖名校,如人大附、清华附、十一学校等,这2017年中考录取平均分均在550分以上,录取考生排名大约在2000名左右。

哪些学生可以报考?

第一梯队的学校,基本就属于海淀区的顶尖学校了,其录取分数线也保证了其优质生源。2017年550分以上的考生有2672名考生,占比19.46%。各个初中学校的尖子生们都可以以这些学校做目标校。

第二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35-549分的学校

海淀区第二梯队学校及排名

哪些学生可以报考?

第二梯队的学校共有8所,录取分数线在535—549分之间。2017年海淀区这个区间的考生共有2743人,占海淀区考生总数的19.97%。考生可以根据期末成绩算下自己的位置,在这个区间的考生可以调整一下目标校。

第三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00-534分的学校

第三梯队学校比较多,共有20所,录取分数线分布范围为500-534分,这个分数段范围内的考生有3835人,占比27.92%。

哪些学生可报考?

通常第三梯队的学校,适合成绩中游的学生报考,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平时成绩表现,及期末考试,一模二模的成绩,参考第三梯队学校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判断自己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二、西城区高中梯队分布情况

根据西城区各分数段比率和西城区学校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我们将海淀区学校主要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40分以上的学校

包含北京四中,北师大附属实验和北京八中等学校。这些学校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先在540分以上,录取考生排名大约在2300名左右。这些学校的一本率基本保持在97%以上,平均分也在600分以上,很多考生都能考进国内名校甚至世界名校。

哪些学生能报考?

第一梯队的学校基本就属于西城区的顶尖学校了。2017年540分以上的考生2313名,占比34.73%。所以排名在30%左右的考生可以考虑第一梯队学校。

通常进入西城第一梯队的考生,考上国内名校和世界名校的几率都很大,并且一本率超高。

第二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00分—539分的学校

包含十三中,十五中,铁二中等学校,这些学校的高考一本率大部分保持在90%以上,大部分高考平均分在600分以上。

哪些学生能报考?

2017年500分到539分之间的考生有2357人,占比35.39%。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期末成绩,判断自己的位置,如果是在第二梯队成绩范围内,则可以考虑第二梯队学校。

通常第二梯队的学校考生在高考中进入一本学校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当然具体学校还要具体分析,比如十三中学和四十四中学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第三梯队:录取分数线在450-499分的学校

这些学校在西城区的数量不算最多,通常这些学校的一本率不高,但二本率还是可观的。

哪些学生能报考?

2017年450分-499分的考生有1121人,占比16.83%。平时成绩在中下游的考生适合报考第三梯队的学校。

这些学校高考成绩,一本率虽不理想,但二本率还可以,也有一些考生会走大专院校。

三、东城区高中梯队分布情况

根据2017年东城区分数段比率和东城区录取分数线,我们将东城区的高中校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45以上的学校

东城区的总体高中也比较少,而2017年有些学校也增加了联合培养试验班,虽然其普通班的录取分数线依然比较低,但其联合培养实验班的分数却很高,我们在此将一些联合培养实验班的学校也放在了第一梯队。

什么样的考生可报考?

东城区录取分数线545分以上的学校虽然不多,但在东城区都是很拔尖的,北京二中,北京五中等高考成绩经常会令人眼前一亮。所以报考这些学校的考生一定是东城区各个初中校拔尖的考生。

第二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30-544分之间的学校

这一梯队的学校在东城区也是非常亮眼的,需要特殊说明的是龙潭学校,从2016年开始实行联合培养实验班,其分数线一路上涨,虽然普通班分数依然很低,但也受到了一些尖子生的关注。

什么样的考生可报考?

上中游的考生可以关注下这一梯队的学校。

这一梯队的学校在历年的高考中,一本率也很高,并且也经常会出现黑马学生。

第三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00-529分之间的学校

这一梯队的学校录取分数线都在500分以上,其高考输出跟中考录取有很大关系。

什么样的考生适合考?

在东城区市排名在下中游的考生可以报考第三梯队学校。

每年的高考成绩中,这些学校的二本输出率还可以,有些学生还会走大专等其它升学途径。

四、朝阳区高中梯队分布情况

根据朝阳区各分数段比率和朝阳区中招录取分数线,我们将朝阳区高中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25分以上的学校

在朝阳区,录取分数线在525分以上的学校不多,这里我们将日坛中学也算进来了。尤其是八十中学每年的录取分数线都差不多是最高的,其吸收的生源也是朝阳区最优质的。

适合哪些考生报考?

适合朝阳区各个初中校顶尖的考生报考,尤其是八十中,人大附朝阳学校。除了走名额分配去其它区的尖子生外,基本上都会选择这些学校。

每年的高考中,这些学校的尖子生基本上都能考生国家重点大学,一本率比较高。

第二梯队:录取分数线在500-524分的学校

朝阳区第二梯队的高中学校也比较少,总体录取分数线在500-524分之间,而2017年这个段的考生也比较少,占比也较少。

哪些考生可以考?

在朝阳区,成绩中游的考生可以多关注第二梯队的学校,当然具体选择哪个学校还得看自己的分数,虽然都属于同一梯队,但是梯队内部的分数线也是相差较大的。

这些学校每年的一本率不高,二本率还行,有些考生也会走大专院校。

第三梯队:录取分数线在480-499分之间的学校

朝阳区的学校不少,但我们根据家长关注度而选择出来的这些学校,却相对较少,而第三梯队的学校也比较少。

哪些学生适合报考?

根据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考生成绩在第三梯队学校录取分数线左右的,就可以考虑报考这些学校。

这些学校每年的高考成绩二本率一般,专科院校和其它升学途径的比较多。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中考大幕拉开,2019考生,你的目标学校确定好了吗?

期中考后,如何根据分数和区排名来选择自己的目标校?

2021年都到了, 还不知道怎么确定目标校?

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国家安全知识,初中生一定要懂

2024北大附中体育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如何确定目标校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