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贯通项目不用高考就能上大学

2017-12-25 15:56|编辑: 马老师|阅读: 1805

摘要

越来越多的北京家长和考生关注贯通项目,并且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也日益增多,但很多人对贯通还是抱有疑虑,北京中考在线汇总了考生和家长常见的对贯通项目的疑问,来看看吧。

越来越多的北京家长和考生关注贯通项目,并且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也日益增多,但很多人对贯通还是抱有疑虑,北京中考在线汇总了考生和家长常见的对贯通项目的疑问,来看看吧。

1、什么是贯通项目

答:贯通培养项目是指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自2015年起,支持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所谓贯通指的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即“3+2+2和3+3+2”模式。也就是,通过中考招生,完成七年(护理专业为八年)学业,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

2、贯通项目一定能拿到本科学历吗?

答:不一定。贯通项目需要参加三次考试,三次考试通过后才能拿到本科学历。这三次考试如下:

(1)完成3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中等专业教育毕业证书;

(2)4至5学年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

(3)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3、什么样的考生可以参加贯通项目?是不是只有学习差的才可以?

答:首先,有升学资格的北京户籍的考生都可以参加贯通项目。第二,贯通培养项目适合有比较明确的人生规划,想要学学前教育、想要学外语或者想要成为高技术人才的学生。除此之外,一般贯通项目招生的也是成绩中等左右的学生(。第三,各个贯通培养项目根据专业不同设置了430、460、520分三个最低录取分数线。

由于篇幅有限,更多有关贯通项目的问题,请点击“http://cn.mikecrm.com/oxxGU1”,在线留言。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升学问答:1+3、贯通、选课、特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贯通项目贯通项目考大学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