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升学问答③:中考签约、中考加分、特长生……

2017-12-27 13:45|编辑: 马老师|阅读: 503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近期集中为大家解答中考常见升学问题,前几期有《北京中考升学问答②:外省回京、跨区报考、回户籍……》《北京中考升学问答:1+3、贯通、选课、特长……》。今天我们就中考签约,中考加分,特长生等方面继续为大家解答。

北京中考在线近期集中为大家解答中考常见升学问题,前几期有《北京中考升学问答②:外省回京、跨区报考、回户籍……》《北京中考升学问答:1+3、贯通、选课、特长……》。今天我们就中考签约,中考加分,特长生等方面继续为大家解答。

一、中考签约那些事儿

1、签约后能毁约吗?

答:通常毁约的一般为考生一方。在填报志愿时,没有将签约校作为唯一第一志愿填报即可视为违约。

因为签约本身并不受法律保护,所以不需要缴纳违约金,但极个别学校规定不同。违约金一般不高。例如学生与A学校签约后,B学校又来签,B比A好很多,学生可以毁约,录取以学生填报志愿为主。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违约,这牵扯到个人信誉问题。

作为学校,在顾及自身声誉和其他因素的前提下,一旦签约是不会毁约,因此签约时非常慎重,学校会利用不同的签约类型来吸引不同程度的学生签约。

2、考生要怎样做才能达到签约的条件?

答:第一:孩子成绩要好,初三第一学期和一模成绩最重要,有各种特长更好,只有特长好象签的不多;

第二:家长脸皮要“厚”。拿着孩子的成绩直接到学校找校长谈,不见主管人员势不罢休,不拿到最后的准确结论势不罢休。当然如果见了真神仍然不跟你签,就只能说明分数实力不够了,只能换一个学校试试。

第三:签约是希望双赢,万一出意外,孩子不会失去好学校,学校不会失去一个好孩子。

每一年的政策都会有一些变化,家长们也需要提前了解新的政策。

3、什么时间签约?

一般来说签约可能会有这么几个集中的时间点,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签约时间1:初二下学期期末——本校内少量签约,一般是顶尖且比较稳定的孩子

签约时间2:初三上学期期末——本校内签约,范围会扩大

签约时间3:每年3-5月中招咨询会、一模附近——会签约少量外校孩子

签约时间4:7月3日出分以后,7月5日报志愿之前——会大量签约

由于篇幅有限,更多中考签约的问题请点击“在线留言”。

二、中考加分那些事儿

1、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初中阶段回国)能加分吗?

答: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初中阶段回国)没有加分权限,但是拥有“总分相同,优先录取”的资格。

2、考生加分之后还能享受考试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吗?

答:如有符合多种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自行选择享受其中一种加分照顾待遇。所以已经加分之后的考生不再享受在招生考试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的照顾。

3、什么样的人可以中考加分?

北京中考加分认定资格及加分分值
认定资格 加分分值
·烈士子女考生。 20分
·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10分
·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死亡和一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
·归侨(华侨)子女考生。 5分
·台湾省籍考生。
·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
·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初中阶段回国)。 总分相同,优先录取

由于篇幅有限,更多中考加分的问题,请点击“在线留言”。

三、北京中考特长生那些事儿

1、北京中考特长生有哪几类

答:北京中考特长生包含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一般体育特长生是1:1发放资格的,基本上只要通过了特长生测试,就能保证录取,艺术和科技特长生一般不是按1:1的比例发放资格,最终录取还要看中考分数。

2、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发布时间

答:北京市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一般会在每年的4月中旬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2017年的发布时间为4月21日,2018届考生可于2018年4月中旬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这些信息。

3、北京中考特长生专项测试

答:体育特长生测试

①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考生须持学籍所在学校证明到学校报名并参加体育专项测试(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测试),2017年的测试时间为4月26日至4月28日。测试后,各校按照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招生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市级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名单,名单在校内公示五日。

②参加全市统测。在2017年,全市统测于5月20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全市统测合格考生名单于5月27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

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

参加统一测试。测试工作由各区按照市教委统一制定的测试标准和要求组织实施。具体工作安排需咨询招生学校所在区中招办。

由于篇幅有限,更多有关中考特长生的问题请点击“在线留言”。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升学问答:1+3、贯通、选课、特长……

北京中考升学问答②:外省回京、跨区报考、回户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升学途径北京中考升学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