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1月北京中考大事记,附北京中考在线建议

2018-01-02 14:11|编辑: 杨老师|阅读: 322

摘要

跨过2017年,北京中考进入2018年,2018年1月是2017-2018学年的最后一个月,2018年1月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呢?我们该重点关注哪些内容呢?

跨过2017年,北京中考进入2018年,2018年1月是2017-2018学年的最后一个月,2018年1月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呢?我们该重点关注哪些内容呢?

一、中考英语听说考查分

12月23日,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首考结束,听说考试查分时间为2018年的1月份。

据考生反应,此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并不太难,拿满分的可能性比较大。

查询时间:

2018年首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1月19号。

查分方式: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查询方式有两种:

1、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http://www.bjeea.cn/查询,考生可能需要输入准考证号或者考生号,可以提前准备哦。

2、学校直接公布考生成绩:大部分的学校都会直接给学生公布考试成绩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1、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可以考两次,两次考试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考两次的前提是你在中考报名的时候,两次考试都勾选了),所以一次考的不好也不用太紧张,认真准备好下次考试就行。

2、如果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得满分,就不必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了,即使勾选了两次考试也不必,这样的话,同学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中考的其他项目了。

3、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3日,考生可提前准备。

4、中考英语听说考两次考试题目不是一样的,但是总体难度相当,并且根据高考此次听力考试查分可知,改革的第一年,考生得满分的概率相对比较大。

二、期末考试

一月上学期临近结束,期末考试也是发生在这个月,作为一个学期的最重要的一场考试,考生、家长和老师都非常的关注。

期末考试的意义:

对于初三学生来说:

1、期末考试是全区统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和家长可以充分了解学生在全区的一个大致排位;

2、期末考试是对于整个学期的学习的一个检验,对于孩子和老师来说,都可以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

3、期末考试后,是中考签约的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很多学校会在整个时间段校内签约,签约重点看的也是期末成绩,所以对于初三学生来说,想要给自己加一重保险,期末考试必须要重视。

对于初一、初二学生来说:

1、期末考试是全区统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和家长可以充分了解学生在全区的一个大致排位;

2、期末考试是对于整个学期的学习的一个检验,对于孩子和老师来说,都可以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

期末考试的时间:

期末考试公布成绩时间:

出成绩一般会在一个星期之内,尤其是今年,考试的时间安排与寒假时间距离比较近的情况下,应该会更早一些。

成绩出来后,各区初三的分段排名也会相应的出来,除关注成绩外,关注自己在本区的排位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寒假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北京市中小学2017-2018学年校历,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至2月25日(星期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这个寒假是初三学生的最后一个寒假,寒假结束,距离中考也就只有4个多月的时间,所以初三的学生想要抓住最后一个机会反超寒假一定要利用好:

1、总复习,将初中三年的知识总体复习一遍,做到大致的心中有数。

2、多练习,可以将其他区的期末考试试卷下载下来自测一遍,一方面可以多练习练习,另一方面,通过练习也可以发现自己知识的漏洞;

3、查漏补缺,发现自己知识的漏洞之后,要做到有针对性的复习或者上上寒假班,争取将知识漏洞补起来,这样在后期的时候会轻松很多;

4、切记锻炼身体,尤其是初三的学生,中考体育势必会在下个学期举行,体育如果能拿满分,那也能甩几个操场的人在后面,所以寒假+春节,一定不能忽视了锻炼身体;

5、趁机放松,一个学期的学习总是紧张的,寒假了也可以趁机放松放松,现在已经知道了放假时间的,一定要提前规划,安排好出行计划哦,最主要的是要买好火车票

四、关注北京中考体育、体检等信息

除了期末考、硬体听说成绩查询以外,1月份还有什么大事可能会发生呢?

1、中考体育相关政策信息公布

根据往年的经验,中考体育的时间在5月份左右,而政策通知信息会提前公布,2018年中考体育会不会有变化,对于考生会不会有影响,请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2、中考体检相关政策信息公布

中考体检大约在每年的3月份,也就是新学期开学不久,体检就要开始了,所以相关的政策信息在1月份的时候很可能会公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3、关注学校开放日、校内签约的信息

12月份的时候,已经有部分学校举办了开放日活动,1月份虽然不是高中举办开放日的高峰时间,但是也会有学校陆陆续续举办,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学校的官方或者北京中考在线。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北京中考全年大事记,提前规划安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北京中考大事记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