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2018北京初中各区初三期末语文作文题目汇总

2018-01-19 15:36|编辑: 马老师|阅读: 1876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汇总了2017-2018学年各区初三期末考语文试卷题目,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考下。通过各区期末考语文作文题目,我们可以大致分析出,初中语文作文的命题方向,考生和家长可以多多的做相关题材的写作练习。

北京中考在线汇总了2017-2018学年各区初三期末考语文试卷题目,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考下。通过各区期末考语文作文题目,我们可以大致分析出,初中语文作文的命题方向,考生和家长可以多多的做相关题材的写作练习。

2017-2018北京初中各区初三期末语文作文题目汇总

地区 作文题目
海淀区 题目一:请以“为了你”为题,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
题目二:请以“二十年后,我……”为题,发挥想象,写一篇记叙文。
西城区 题目一:如果用心聆听,木头里有声音,书本上有声音,指尖上有声音,冬日里也有声音……请将“听,____的声音”补充完整,构成你的题目,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仰望星空,我们和千年前的古人共赏美丽的北斗星;在科技的推动下,我们享受“北斗卫星导航”为我们提供的一切便利;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有更多关于北斗的故事发生...推窗沉思,你有怎样的遥想?请你发挥想象,自拟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东城区 题目一:生活中,说话是人们最常用的语言表达方式。人们还可以通过“握手“表示友好,通过音乐传达情感,就是自然界的花开花落也传递着某种信息...这些能够表情达意的现象都可以称为“语言”。请以“语言”为题,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水浒传)塑造了许多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这些人物在外貌、语言和性格等方面都各具特色,真正做到了人有其性,人有其声。如果让他们中的一个或几个生活在今天,会发生怎样的故事?请你发挥想象,自拟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朝阳区 题目一:请发挥想象,以“一颗幸运的种子”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题目二:走进青山绿水与沙模戈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你读懂草术生灵的独特与可贵;聆听平凡或不凡的人生经历,成败交织的滋味让你读懂勇气与责任的重量,翻开记录先贤智慧的书页,历史的兴衰荣辱让你读懂传承与弘扬的意义....请将“读慌__”补充完整,构成你的题目,写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丰台区 题目一: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很多事情看似不简单,比如:克服困难、战胜挫折、超越自己、关爱他人等。只要你肯于去做,很多事其实也很简单。请将“_______,其实也简单”补充完整,构成你的题目,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2017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80周年祭,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当天,新浪网历史文化频道编辑朱彦创作的漫画,以极快的速度在网络平台传播开来,感动了无数人。二十年之后,便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百年祭。那时你已过而立之年,你或许在北京,或许在南京,或许在东京…你或许是解放军战士,或许是报社记者,或许是旅行社导游……在那一天,你会经历什么?请展开想象,以“我在百年公祭那一天”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通州区 题目一:中华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底蕴,精彩浪漫、雅俗共赏,既传承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又记录着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内容,是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精神遗产,对每个华夏儿女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请以“___节带给我的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记录下你的感受或思考。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阅读《亲人》后,请以“小桂”的视角,用第一人称改写这篇小说。文体不变,题目自拟。

声明:文本来源于各区初三期末语文试卷和答案,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常见北京初中社会实践活动计分问题汇总

北京27所高中实验班汇总,中考签约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初三作文题目北京初中语文作文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