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期末考试排名大反转,2018年北京中考录取将何去何从?

2018-01-23 10:48|编辑: 杨老师|阅读: 888

摘要

2017-2018北京期末考试已经结束,昌平区初三期末考试排名率先出炉了,与海淀区期中考试排名对比,此次期末考试排名出现了大反转,如此情况下,2018年北京中考究竟将会以何种方式录取呢?

2017-2018北京期末考试已经结束,昌平区初三期末考试排名率先出炉了,与海淀区期中考试排名不一样的是,此次昌平区期末考试排名是是按照学生考试科目的总分累加来计算的……

考试的排名方式,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考的录取方式,海淀期中与昌平期末考试排名出现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排名方式,2018年北京中考究竟将会以何种方式录取呢?

一、昌平区期末考试排名

此次昌平期末考试排名方式为总分累计叠加排名。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昌平区今年的期末考试共有2636名同学参加,400分以上的学生共1270人,占总人数54%,400分一下的共1366人。

2、450分到490分之间共有337人,占总人数的13%,占400分以上学生的26%,占比较小;450分到400分共有933人,占总人数的35%,占400分以上学生的74%,占比较大。

3、昌平初三期末考试的总分为570分(不含综合实践分),而上表则是按实际中考来算的,折算后的总分为516(不含综合实践分)

4、昌平区的初三同学若想依据目前的期末考试成绩大致估算一下中考分数,可在自己的期末成绩上(可对照此表或自己折合后的分数)+24分(折合后综合实践的满分)+40(体育满分)来算。

二、海淀区期末考试排名

海淀区期中考试也是全区统考,同时因为海淀区在北京教育的特殊地位,一定程度上能代表中考的风向。

海淀区期中考试排名方式为:语数英三科必考科目总分排名,其余选考科目分别排名

三、不同的排名方式代表着不同的录取方式

2018年是中考改革的第一年,改革后中考实行的是3+3的选考模式,这也就意味着不同的考生考试的科目是不一样的,很对这种情况,今年中考究竟会怎么录取呢?

考试排名的方式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考的录取方式,对比昌平区此次期末考试排名和海淀区期中考试排名可以发现,中考有可能出现如下两种录取方式。

昌平期末考试排名方式对应的录取方式:

昌平期末考试排名为各科分数累计相加排名。

这样的排名方式与2017年中考排名方式一致,录取的方式也一致,不管考生选考科目是什么,所有科目分数叠加,按照北京中考的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海淀区期中考试排名方式对应的录取方式:

海淀区期中考试排名方式为语数英三科总分排名,其他选考科目分别排名。

这样的排名方式与2017年中考排名方式大不相同,录取时可能也会兼顾到选考科目。

1、根据招生计划、招生学校对于选考科目的报考要求,报考考生必考科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列,逐个录取。

2、录取时,筛选出报考某一学校的学生中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学生,在根据必考科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举例说明:A考生必考科目总分352分,报考了清华附中,清华附中要求选考科目中有两科及以上达到85分或单科成绩排名前500名,那么就先筛选出报考考生中达到选考科目条件的学生,在根据必考科目的总分,总高分到低分录取。

说明:2018年北京中考的录取方式官方还没有公布,以上仅为北京中考在线的预测,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

声明:本文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录取方式2017-2018北京期末考试排名

北京各区2017-2018初三期末测试排名汇总2018-01-23

昌平2017-2018学年初三(上)期末考试排名出炉2018-01-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