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你考入西城优质高中的概率有多大?看这些数据就知道

2018-02-01 16:01|编辑: 马老师|阅读: 1001

摘要

西城区是北京四大教育强区之一,西城区的优质高中也非常多,如何判断一所高中是否优秀,我们通过几组数据就能判断。通过分析这些数据,让你知道自己考入西城优质高中的概率有多大。

西城区是北京四大教育强区之一,西城区的优质高中也非常多,如何判断一所高中是否优秀,我们通过几组数据就能判断。通过分析这些数据,让你知道自己考入西城优质高中的概率有多大。

一、西城区优质高中名单

西城优质高中学校名单

二、录取分数线保证优质生源

近三年西城区中考录取分数线&对应排名

北京中考在线简析:

1、通过查看录取分数线,发现优质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相对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要高出许多,吸收了更多优质生源。

2、西城区2017年录取分数线相对于2016年录取分数线整体有所降低,不过通过比较可以发现,越是比较好的学校分数线降低的越多,这其中一部原因是因为2017年北京中考难度相对2016年有所增加,但是中考变难了,更多的影响的是高分段的学生,对于中间部分的学生影响反而不那么大。

三、高考成绩突出

西城优质高中高考成绩表现突出,可以从以下数据看出:

1、北京四中2017年高考文科平均分为637.24;理科平均分为638.13;文、理科分别位列北京第三、二名。

2、北师大实验中学,2017年高考文科总平均分640分,北京第一;理科总平均分638.21分,北京第一。

3、北京八中,文科平均分为631.29分,北京第6,西城第4;理科平均分为629.15分,北京第7,西城第4。

4、北师大二附中,2017年高考文科重点率98.6%,理科重点率100%。共有38人考进清华北大。

5、北师大附中,2017年高考文科平均分为617,理科平均分为611.19。

6、北京一六一中学,一本上线率达到98%,文理科平均分在西城的位次与该届学生高一入学位次相匹配。理科平均分610.43分,最高分675分,630分以上52人,600分以上126人,文科平均分616.69分,最高分668分,620分以上32人,600分以上41人。

附2017年西城高考文理科排名靠前的学校名单

西城高考文理科排名

四、竞赛成绩突出

西城区2017年竞赛成绩突出,获得的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入选人数也非常高,尤其表现在西城4金刚。见下表:

2017年西城高中自招、综评入选人数汇总

五、入学途径&报考建议

要想考入西城优质高中,你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西城优质高中2017入学途径&招生计划

报考建议:

1、西城区高中2017入学途径包括:统招、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乡村计划,提前招生几种形式;

2、通常西城区考生可以通过统招和提前招生报考西城学校;而其他区的考生要想进入西城名校则可以通过其余几种名额分配的形式。具体名额分配的要求可以参考北京中考在线以前发布的名额分配相关内容。

3、总体来说,不论哪个区的考生,要想进入西城区优质高中,成绩方面都要过得去。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东城区共有13所优质高中:北京二中、北京五中等

2018北京教育任务单,一般公办初中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将增至40%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优质高中西城优质高中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