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如今的广渠门中学 出名的不止是宏志班

2018-02-08 08:33|编辑: 马老师|阅读: 6010

摘要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始建于1954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前身为北京市女子第15中学,是华夏第一班-宏志班的发源地,2005年被批准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2017年11月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始建于1954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前身为北京市女子第15中学,是华夏第一班-宏志班的发源地,2005年被批准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2017年11月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包含广渠门中学,龙潭中学,96中,崇文门中学,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

初中阶段混班上学成绩斐然

邢颖:不同集团校的孩子进入广中之后,我们经常说,连我们老师也分不出来,因为校服是一致的。是分到各班的,没有说是单独成班的。完全都一样。我们每一次都会把这些学生按照学籍把孩子们筛选出来,进行最后的成绩的一种比对和分析。在2017年广中的中考当中我们500分以上的学生占当年报考的人数82%,超出了区成绩13个百分点。那么在这里面我们不提广中学籍的孩子,就看崇文门中学和龙潭中学的学籍孩子,那么崇文门中学的优秀率,达到了100%。龙潭中学学籍的孩子的总分优秀率达到了82%。

数据说话

崇文门中学

中考优秀率100%

龙潭中学

中考优秀率82%。

花市小学大变样

郝海鸥:花市小学是2014年4月和广渠门中学牵手在一起,形成了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实近3年整个的变化,我觉得有两个数字。一个是学生数字的变化,花市小学2009年的时候在校生也就是200多人,11个教学班。2018年的9月份,我们将有1500个学生, 41个教学班。第二个就是教师人数的变化,2009年这所学校才30几个老师,到今年的9月份,我们将近有120个老师。

在硬件上,崇文门中学的校区以及他的操场跟花市小学只有一墙之隔,在教委的支持下,现在正在进行着改建,到今年九月份,花市小学在面积上将扩大一倍,并且拥有标准的200米跑道。

数据说话

学生

增加1300多人

老师

增加80多人

面积

2018年9月份将会扩大一倍

作业多?不存在的!

郝海鸥:我们一二年级不准有笔头作业,三四年级是半个小时。五六年级是一个小时的作业量。我们还跟老师有一条要求,不能用微信留作业。有的家长忙一天,真的对于家长来说挺挠头的,所以我们才跟老师有规定,不许用微信留作业。

邢颖:我们广渠门中学有学情调查中心,有一项任务就是每个月都要对学生的学情进行问卷调查,一旦学生在学校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他可以通过这种问卷的反馈,通过找老师去发邮件,或者是校长午餐会直接跟我们的校长来沟通,我们会随时了解。

比如说遇到考试之前或者有一些特殊的时间段,老师留作业比较扎推,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的课程部也会直接到每一个备课组去调查去了解,然后保证学生不要被作业拥堵在这个时间段里。

广渠门中学靠宏志班掐尖?

邢颖:从入校开始到他的高考离校,我们有一个统计,就是每年在高考的时候,广渠门中学高考重点大学的录取率,这几年都在100%左右吧。其实对于教育来讲,其实有很多人尤其对广中的教育有误区。

广渠门中学是1995年开始招收宏志班的学生到现在20多年了,宏志班的学生和我们招来的普通班的学生,一直都是共同分班的。那么在这个班级当中孩子们互相学习。近几年来我们统计考入985还有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也并不都是我们的宏志生,比如我们的学生今年刚刚完成的考试,广渠门中学文科的学生在全东城区排第二名的孩子,还有理科的第一,还有我们在东城的单科前列,都是我们广中六年培养的孩子。

声明:文本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年东城区广渠门中学录取分数线,多少分能进广渠门中学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初三2017—2018学年上学期初三期末统测成绩喜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广渠门中学广渠门中学宏志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