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即将进入高峰期,中考流程要清晰!

2018-02-08 16:22|编辑: 杨老师|阅读: 347

摘要

寒假过半,开学后2018年北京中考即将进入高峰期,为了让大家能够提前有有准备,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2018北京中考的流程,供参考。

寒假过半,开学后2018年北京中考即将进入高峰期,为了让大家能够提前有有准备,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2018北京中考的流程,供参考。

一、中考报名

与往年不一样,由于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与笔试分离,所以今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提前至11月份,到目前,北京中考报名已经结束。

二、中考体检

2018年北京中考体检的官方通知已经发布。

体检时间:2018年3月15日-4月30日

体检方式:各区中招班、学校组织考生到本区中小学保健所体检

补检时间:4月26日下午13:00-15:00(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

体检结果查询时间:2018年5月10日-20日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中考体检是北京中考的一个重要流程,关系着中考录取的大事,希望家长和考生重视起来,在寒假的时候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每年中考体检,体重过重的考生总是大有人在,建议大家在春节时间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

三、中考英语听说第二次考试

北京市中考英语听说第二次考试时间为3月24日,报名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的考生需参加第二次考试,现在距离考试已经仅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了。

北京中考在线建议:考生在这个寒假加紧练习起来,争取取得个好成绩。

1、进行适量练习

英语听力培养的唯一途径就是多听多练。建议考生每周至少听两三套模拟题,训练听说口语能力,同时熟悉听力材料中常涉及的话题。听力理解材料均出自日常生活中的语料,考点明确,简单明了。因此,大量练习能帮助考生快速提高成绩。

2、自主备考时务必突出重点

根据每年的听力考试成绩分析,考生往往会在特定的题型上丢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在备考中可着重练习此题,并关注不同场景常出现词汇的拼写。

3、要注意听读结合

建议考生每做完听力题就朗读一下听力原文,这样不仅能更好地理解试题,还能通过“读”培养语感,训练对事实性信息进行理解、归纳、推理的能力。

四、中考体育

时间:5月份,各区将陆续举行中考体育现场测试。

中考的体育成绩:体育考试科目满分为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耐力、力量和技能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过程性考核10分。

体育考试项目:

成绩查询:

6月上旬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查询

五、中考文化课考试

2018年北京中考考试时间和安排已经公布,具体如下:

六、中考查分

查分时间:7月2日(2017年北京中考查分时间)

查分方式: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七、中考志愿填报

参加贯通项目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填报志愿。

时间:7月5日至7月9日(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特别提醒:部分学校部分专业要求加试,考生报考须专业加试的专业,应在规定时间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八、中考录取

2017北京中考录取时间:七月中旬-八月上旬

录取方式:提前招生录取(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统一招生录取。

录取通知书:学校审批后,将录取通知书装信封,通知邮政取件,考试院和邮局有约定,统招录取通知书从31号12点开始投递(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可以去录取学校的教务询问)。

2018年北京中考录取的时间还没有公布,但是中考录取的批次与往年一样,想来时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北京中考政策汇总,中考生必看

2018北京中考首次英语听说考满分考生的满分经验

北京中考体育考试足球项目的评分标准&运球方法是什么

3月20日即将网上确认北京中考文化课科目,如何选考最有利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告诉你,关于中招体检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2018北京中考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