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这些北京顶尖中学的小科学家们,做出了这么了不起的事情

2018-02-09 09:12|编辑: 徐老师|阅读: 450

摘要

2月4-7日,2018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京举行。北京10名学生成功入选了第6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一起来和北京中考在线了解一下吧。

2月4-7日,2018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京举行。北京10名学生成功入选了第6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一起来和北京中考在线了解一下吧。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介绍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世界杯”之美誉,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也是唯一面向9 ~ 12年级(即初三至高三)中学生的科学竞赛。它为全球最优秀的小科学家和发明家们提供了互相交流, 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舞台。

获奖者除了高额奖金外,还有机会参加当年诺贝尔颁奖典礼,免费参加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年论坛等活动,并受到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名校及北大、清华等国内名校青睐。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者,还有机会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一颗小行星!

北京学生取得的成绩

本次Intel ISEF冬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64项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项目、70余名学生参加。

北京共有来自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北京二中等17名学生携16个项目参加此次活动。经过紧张的培训与评审后,北京10名学生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第6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此外,北京2名学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有关国际科技竞赛及交流活动,1名学生获美国科学与公众社团“社区创新奖”:

第30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

项目名称 作者 学校
三维花瓣形石墨烯的生长研究

魏雪淳(女)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

2018日本超级理科高中学生展示活动

项目名称 作者 学校
金纳米星修饰聚丙烯酰胺凝胶(AuNS-PA)复合材料促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向成骨细胞分化

余婷钰(女)

北京市第四中学

美国科学与公众社团“社区创新奖”获奖项目

项目名称 作者 学校
移动互联网+公共场所急救医疗新模式构建研究

张曦文(女)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冬令营期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营员及各省领队介绍了国际交流项目概况,邀请往届国际竞赛获奖选手与营员进行交流,围绕ISEF竞赛展板设计、国际项目答辩技巧等开展了专题培训,组织营员参与英文答辩、模拟答辩、ISEF规则考试等系列活动。专家评委与营员就参赛项目的改进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通过本次活动,营员对项目及参赛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营员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声明:文本来源于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微信,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优质高中北京青少年科技

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详解:体育特长生保录,部分学校面向全市招生2017-10-31

北京中考科技特长生如何认定?2017-11-10

北京41人获“明天小小科学家”奖,附北京中考科技特长生认定标准2017-11-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