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中考生想通过特长生升学要注意什么?附2017特长生学校名单

2018-02-11 14:37|编辑: 杨老师|阅读: 2969

摘要

2018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通知已经公布,由于部分2018家长和考生对于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还不太了解,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中考特长生的一些相关释义,供参考。

2018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通知已经公布,中考特长生是北京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途径,每年都有不少学生通过特长生招生这一途径考进理想的高中,但不少2018考生和家长对于特长生招生还不够了解,为此,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这篇文章,供参考。

什么是特长生招生?

特长生是北京中考招生的一个重要途径,分为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三类,一般只有具有特定资格的学校才有招生特长生的资格。

特长生报名需要什么资格?

特长生报名并不一定要获得什么奖项,只要有体育、艺术、科技特长就能报名参加特长生。

不过,并不是所有报名特长生的学生最后都具有特长生资格,报名的学生需要通过一定的测试,测试通过后才能获得特长生资格。

特长生需要经过什么测试?

1、体育特长生的测试标准由各区参照原市级测试标准执行。体育特长生测试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手球、羽毛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射击、射箭、定向越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舞龙、舞狮、空竹、珍珠球、毽球以及冰雪项目的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滑雪、冰壶。

2、艺术、科技特长生的测试标准由市教委制定,各区参照执行。

特长生通过之后对于中考升学有什么好处?

体育特长生通过市级统测后,参加中考,填报志愿,招生学校直接录取。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在录取时由招生学校综合考试专业和文化课择优录取。

一般分数较之统招等都会略低。

2018中考生想要通过特长生升学要注意什么?

1、哪些学校招收特长生,招生什么项目的特长生,招收多少人?一般这些信息都会在每年的4月中旬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2018年特长生招生信息目前还没有公布,2018届考生可于2018年4月中旬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这些信息;

2、在特长生招生信息出来之后,考生需要确定报考哪些学校的特长生,确定之后一定要关注这个学校的报名和测试方案,一般不同学校的测试时间和内容会有所不同,建议最好提前与学校的招生部门取得联系;

3、体育特长生在通过招生学校的测试之后,还要参加北京市安排的统一测试,艺术和科技特长生,通过招生学校报名后,需参加区县组织的测试;

4、通过测试的考生,在后期填报志愿时,将所选学校普通班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方能以特长生身份被录取。特长生录取通常都是在统招录取中优先进行,如果没有被录取,可以继续参加统招录取,并不冲突录取后在该校普通班就读,并且只能走读不能住宿;

5、体育特长生通过市级统测后,参加中考,填报志愿,招生学校直接录取。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在录取时由招生学校综合考试专业和文化课择优录取。

2017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资格学校名单

2018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预计将于4月份公布,届时2018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声明:本文部分来源于北京市教委,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特长生2018特长生学校名单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