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中考志愿批次有哪些?附2017中考志愿填报样表

2018-02-11 17:20|编辑: 杨老师|阅读: 3778

摘要

2018年北京中招工作意见已经出炉,意见指出:2018年北京中考录取依旧分为4个阶段进行,包含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招招生录取和补录。

2018年北京中招工作意见已经出炉,意见指出:2018年北京中考录取依旧分为4个阶段进行,包含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招招生录取和补录。

2018北京中考志愿批次详解:

(一)提前招生录取:经市教委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等按照批复文件的精神,可参加提前招生录取。中等职业学校按照本校专业设置和招生要求,可将本校招生总规模的30%列入提前招生。任何学校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行提前招生录取和扩大提前招生规模。

北京中考在线说:

贯通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设置志愿批次,可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1个专业。填报时要注意:贯通项目有分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20分、460分和430分。考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参看“特殊说明”栏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

参加除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的考生,无需网上填报提前招生志愿。

(二)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具体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按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执行。

北京中考在线说:

名额分配招生的8个志愿是平行志愿,可混合填报,志愿顺序可打乱。

考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虑所在初中校是否有名额分配计划、分数是否达到名额分配招生相关录取最低分数线等。这几种招生方式中,校额到校由于计划分配到校,填报时把握较大,另外名额分配按照优质高中普通班专业进行录取。

名额分配志愿不能填报实验班。如想报考优质高中的实验班,可在统一招生学校(专业)中填报。考生在填报8个名额分配志愿时,要注意保持合理梯度,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理想的学校,不要在名额分配招生志愿中保底,以免不能参加统招录取。

(三)统一招生录取: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照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凡被提前招生录取和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北京中考在线说:

考生参加统一招生,可选择普通高中、中专、技校、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院校自主填报。填报志愿的顺序由考生自己确定。每名考生最多可填报8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2个专业。如果8个志愿学校都报普通高中,考生可根据中考成绩和全区排名,前2个志愿填报比自己水平高点儿的学校;中间4个志愿填报跟自己水平接近的学校;最后2个志愿填报低于自己水平的学校。

(四)补录: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可按照市中招办规定的程序进行补录工作。补录只录取参加全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且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

北京中考在线:

补录志愿不需要网上填报,参加补录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录考生登记表”、“准考证”和“体检表”选择一所补录学校前往办理补报手续。

北京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样表: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志愿批次2018北京中考志愿样表

名额分配志愿如何填报?怎么报考名额分配志愿2017-12-14

北京中考统招录取批次的志愿需要怎么填2018-01-04

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原则:各批次志愿怎么填?2018-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