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从2017年中考数据,看2018年中考录取趋势,附初三建议

2018-02-23 14:28|编辑: 杨老师|阅读: 730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了2017年北京中考招生录取大数据,供2018考生参考。

随着中考的临近,不少家长和考生都开始有些紧张,有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2017年北京中考报名招生录取等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了2017年北京中考招生录取大数据,供2018考生参考。

2017-2018北京中考大数据:

2017年北京中考招生计划

2018年北京中考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2017与2018北京中考招生计划均统计于当年教委公布的招生工作意见,均为2018中考报名录取大数据,具体各个区的报名人数,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没有公布。

2、据悉,3月20日开始,北京各学校需向将2018具体招生计划报市教委及北京教育考试院,预计4月各个学校中招计划会陆续公布,同时,根据以往经验,北京教育考试院完整版中招计划将于5月份公布。

2017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

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

2018年北京各区中考报名人数细则还未公布,根据前段时间北京考试报公布的数据,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大约为6.5万,期中非京籍考生1.2万。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中考人数减少了,中考的竞争就会变小吗?竞争会有所减小,但是没有绝对的关系,因为中考报名人数减少,中招计划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2017年北京中考录取数据

贯通项目:

贯通项目共有13所院校参与招生,录取考生3166人。

名额分配:

2017年北京中考名额分配招生录取7月21日结束,今年北京共有101所普通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计划招生14754人,实际录取12341人,完成计划的83.7%。

2017年全市有84所学校参加了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招生,计划招生总人数为9841人,实际录取8796人。

32所学校参与市级统筹招生,共录取1175人。

84所学校参加校额到校招生,招生面向252所初中学校,共录取2225人。

乡村计划的支持范围调整为8个远郊区的41所初中学校,共录取考生145人。

统招:

2017年北京中考统招共录取考生38736人。2017年统一招生录取学校308所,招生计划47719人,录取考生38736人。

其中统招机录招生计划43145人,录取考生34280人。在统招机录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31688人,录取考生29851人;职技类学校招生计划11457人,录取考生4429人。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2017年北京中考总计录取学生54243人,占总报名人数的68.67%;

通过以上数据,给2018届考生的建议:

1、每年贯通、职高等录取的考生都不在少数,2018考生也可以尝试一些多样的升学途径,给自己更多的一些机会。填报志愿时,可以每个批次都填报尽可能多的学校,注意拉开层次,增加自己的录取率。(注意批次问题,第一批次肯定优先录取,录取后后面的批次将不会再被录取)

2、如果各个批次都没有被录取,还有一次补录的机会,不过补录的学校大部分都是一些相对不那么优质的学校,所以,在中考志愿填报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3、从几年的中考报名人数来看,逐年递减,其实压力也是相应的有所减少的,所以考生一定要放松心态。

4、从2017年的录取数据来看,大部分的考生还是通过统招和名额分配进入了普通高中,中考升学考入高中也是目前家长和考生的主流选择,因此,建议2018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进入普通高中有哪些途径?孩子可以走哪些途径?哪些途径对于孩子更有利。

国际班招生

国际班招生属于提前批次招生,一般面向全市招生,对于户籍的要求也不高。不过这类学生大部分不高考,走的是出国这一条路,学费高,近几年看来录取分数也不低。

特殊实验班

只有很少数的学校有这个特色班,一般都是艺术类和小语种类试验项目,与国际班一样,同样不需要填报志愿,但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校的加试。

特长生招生

部分学校会有特长生招生计划,一般只面向本区招生,大概在4月份中旬的时候,特长生招生计划会公布,基本上寒假过后考生和家长就可以开始准备了。

相对而言,体育特长生的“优惠”力度比较大,而科技和艺术特长生的“优惠”优惠相对较小,2018年特长生招生通知已经出来了,想通过这一途径入学的考生和家长要重点关注。

名额分配招生

名额分配招生占普通高中招生的很大一部分,2017年北京共有101所普通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计划招生14754人,实际录取12341人,完成计划的83.7%。

名额分配也分很多种:校额到校、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乡村计划,这里有一部分可以帮助孩子跨区考到更好的区县更好的学校,有一部分分数会比统招要低一些……这个入学方式家长要仔细琢磨一下。

统招招生

统招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规模最大的一种招生模式,所有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考生都可以通过统招进入普通高中。

特长生、直升、三好生等等都属于这个范畴,填报志愿的时候要仔细,否则可能该享受到的优惠享受不到。

声明:本文部分数据内容综合整理于北京考试院、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北京中考报名、招生、录取情况,2018中考生参考

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全面取消体育、艺术中考加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2017北京中考大数据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