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社会实践活动占中考成绩50分,初一初二别丢分

2018-03-02 13:38|编辑: 马老师|阅读: 444

摘要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18年北京中考初中实践活动成绩计分方法,北京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占中考成绩50分。从初一开始就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每完成一次活动得1分。很多初三的考生由于没有重视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了丢分,严重影响了中考升学成绩,所以初一初二的考生要特别注意,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18年北京中考初中实践活动成绩计分方法,北京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占中考成绩50分。从初一开始就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每完成一次活动得1分。很多初三的考生由于没有重视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了丢分,严重影响了中考升学成绩,所以初一初二的考生要特别注意,社会实践活动可别丢分。

初中实践活动成绩计分方法

(一)学生按规定完成1次初中实践活动计1分,合计50分。其中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七、八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二)初中实践活动成绩按照算术平均、四舍五入取整方式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由市考试院中招办依据当年中考政策予以认定。其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三,分别计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二,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初中实践活动分为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两部分,分别计入中考选考科目原始成绩。其中将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三,分别计入考生选考的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二,分别计入考生选考的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举例说明:

1、A考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为27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为18分,中考选考了物理,政治,历史。那么A考生有18/2=9分,计入中考物理原始成绩;27/3=9分,分别计入中考政治、历史的原始成绩。

2、B考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为30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为18分,中考选考了物理,化学(生物),政治。那么B考生有18/2=9分,分别计入中考物理、化学(生物)的原始成绩;30/3=10分,计入中考政治的原始成绩。

注:2018北京中考选考科目的最终成绩,还要将选考的三门科目原始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然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

初一初二考生请注意社会实践选课

社会实践分为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和综合社会实践分数。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主要是初一初二考生参加,怎么选课

登陆初中社会时间活动平台,网址是http://openlearning.bdschool.cn/,找到“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系统。

每个学期,七年级的学生至少需预约4次自主课程,另外一次是机构送课到校活动,共计5次课程,一次课程1分,一学期满分5分。

每个学期,八年级的学生5次全部为自主课程。一次课程1分,一学期满分5分。

初二结束后,考生应获得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20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一般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会在新学期开学后一个月内发布开课公告,预计本次初中春季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会在3月底发布公告,请随时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公众号(BJ_zkao),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怎么上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初一初二初三每学年都要上。(注:每学年=2个学期)。在初中实践活动平台的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系统中参加。(跟上文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同一个平台。)

原则上,初一初二初三的考生每学年需要上2个自主活动,每学年由社会教师为学生添加8个团体社会实践活动。一节课程1分,每学年满分10分。

初中三年考生应获得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满分30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需要注意的是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王成后考生需要在活动详情页进行活动自评和填写感受,然后由班主任老师进行评分,状态显示已通过,则得1分,状态未通过,不得分。2018考生很多都是在这里失分的,所以初一初二考生应注意,看自己的状态是否已通过,是否已得分。

登陆后,在首页可以查看自己的得分情况。

初三注意补分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没有得到满分的初三考生,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建议早点完成。

什么样的考生要补分

1、初二上学期转学进京的考生

根据北京教委公布的社会实践计分方法:因户口进京、父母工作调动等原因由外省市转入学生,八年级第一学期初及以前转入的,其转入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转入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

2、部分休学的考生

根据北京教委公布的社会实践计分方法:2015年之前(不含2015年)入学初中学生因休学、复学等原因需参加2018年中考的,其休学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复学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

如何补分

考生和家长可以输入此链接:“http://openlearning.bdschool.cn/”进入补分系统通道。尤其是2018届考生和2019届考生,没有完成综合社会实践分数的,需要及时到本系统进行补分。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社会时间活动成绩北京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多少分

@初二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3项目你准备好了吗?2018-02-22

初一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中考选课你准备好了吗?2018-02-2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