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志愿批次详解:3个批次分先后录取

2018-05-18 11:48|编辑: 杨老师|阅读: 4343

摘要

北京中考志愿分为三个批次,分别为:贯通批次、名额分配批次和统招批次,这三个批次的分别可以填多少个志愿,每个批次志愿的录取顺序又是怎样的呢?

2018年北京中招工作意见已经出炉,意见指出:2018年北京中考录取依旧分为4个阶段进行,包含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招招生录取和补录。其中,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招需要网上填报志愿。

2018北京中考志愿批次详解:

2018北京中考志愿只有3个批次,提前招生批次、名额分配批次和统招批次。

提前招生批次:

中考志愿填报时,提前批次志愿仅填写贯通项目的志愿,其余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等不需要网上填报志愿。

根据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可知,贯通项目招生属提前批次志愿,可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1个专业。

原则上所有考生都可以报考这个批次的志愿,但是填报时要注意:贯通项目有分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参看“特殊说明”栏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

名额分配批次:

名额分配批次志愿的招生学校都是普通高中,只有具有名额分批资格的考生才能填报这个批次的志愿。

名额分配志愿批次可以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以填报2个专业。

名额分配志愿不能填报实验班。如想报考优质高中的实验班,可在统一招生学校(专业)中填报。

统招批次:

所以的考生均可报考这一批次的志愿,其招生学校包括普通高中、中专、技校、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院校等。

统招志愿包含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以选报2个专业。

2018年北京中考志愿录取顺序:

中考志愿录取有一定的先后顺序:

对于不同的批次而言:

贯通项目志愿优先于名额分配志愿优先于统招志愿。

也就是说贯通项目是第一个录取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如果填报了贯通项目志愿,并且被录取了,那么将不会再被名额分配志愿和统招志愿录取。

同样,如果填报了名额分配志愿,并且被名额分配志愿录取了,那么将不会再被统招志愿录取了。

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不想要去贯通学校的话,千万不要把贯通学校做为保底志愿,因为如果被贯通录取了,将不会再被普通高中录取。

对于同一个批次而言:

同一个批次的志愿,根据志愿的顺序,从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逐个录取,也就是说第一志愿肯定是优先去列队录取的。

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同一批次的志愿中,第一个志愿可以适当的摸高填报比自己水平高点儿的学校。

声明:本文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志愿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原则:各批次志愿怎么填?2018-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