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读北京中考统招升学途径,统招适合哪些学生

2018-03-08 11:55|编辑: 徐老师|阅读: 513

摘要

统招是中考升学中最重要的一种升学途径,接下来,北京中考在线就为大家解读一下北京中考的统招升学途径,以及哪些考生适合统招。

统招是中考升学中最重要的一种升学途径,接下来,北京中考在线就为大家解读一下北京中考的统招升学途径,以及哪些考生适合统招。

中考升学途径——统招

提到中考升学途径,家长与考生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统招了。统招也是北京中考招生人数最多、招生范围最广的一种招生方式,是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途径。

适合学生:

统招是适应度最广的一种中考的升学方式,所有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考生都可以报统招。

其招生学校包括普通高中和职高:

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要高一些,适合成绩相对比较好一些的学生(注意:统招录取的学生从高分到地方跨度相对比较大),普通高中的学生一般走的是体制内的路线,读三年高中,正常的高考升入大学。有些高中里还开设了高中特色实验班,如北京市第四中学的道元实验班、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科技创新实验班、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的经纶科技人才班等,对成绩较优异的考生而言是不错的选择。

职高:职高的录取分数一般比较低,适合部分成绩不是太好,又不愿意复读的学生,也是可以学到一技之长。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中考升学途径

北京中考统招录取批次的志愿需要怎么填2018-01-04

什么是直升?什么是定向招生?统招中你必须了解的两种招生方式2018-01-05

2018北京中考名额分配、统招、贯通,18个经典问答2018-02-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