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特殊学校、特殊学生招生录取规定:有人加分有人减分

2018-03-16 13:48|编辑: 杨老师|阅读: 558

摘要

在北京中考升学的过程中,有一些学校的某些招生项目对于招收学生有一些特殊的规定,有一些学生又具有一些特殊的升学资格,还有人可以加分,有些人却要减分……

在北京中考升学的过程中,有一些学校的某些招生项目对于招收学生有一些特殊的规定,有一些学生又具有一些特殊的升学资格,还有人可以加分,有些人却要减分……

即将要面临中考升学了,2018考生和家长这些你都了解吗?

2018北京特殊学校招生规定:

1.贯通学校招生

参加贯通项目招生的考生应为具有本市正式户籍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贯通项目招生。

2.1+3项目招生

只招生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两年学籍的初二学生

3.优质学校名额分配招生

只招生具有中考升学资格,且在一个初中学校具有三年连续学籍,同时中考500分以上的学生。

2018北京特殊学生录取规定:

1.在初中阶段获得金帆奖、银帆奖的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可保送到在考生所在区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

2.获得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学生,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后,可以直升本校高中。凡选择直升本校高中的市级三好学生须将本校高中招收直升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3.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报考有关学校,经测试合格后,须将该学校招收特长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4.报考招收“特色实验班”、“大学子弟班”等学校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须将该校招收此类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被该校录取。

5.报考“宏志班”考生须取得该校资格认定,其中报考北京市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办理报考手续。报考“宏志班”的考生须将该校(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填报。如要报考两所或两所以上学校的宏志班,则须从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6.符合录取条件的残疾考生,各招生学校要予以录取。

2018北京中考哪些学生不予录取:

1.各招生学校(专业)均不得录取未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学生。

2.经批准进行专业加试的学校(专业)不录取未进行专业加试或专业加试不合格的考生。

3.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录取未参加体检或身体条件未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的考生。

2018哪些学生加分哪些学生减分?

1.加分学生:

包括劣势子女、军人子女、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等等(详情请点击:抓紧了,2018年北京中考加分资格认定即将截止,千万不要错过

2.减分学生:

符合报名、报考条件的往届考生在参加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减5分后进行录取。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市教委公布:2018北京初三下学期重要事件安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录取2018北京中考特殊招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