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师大良乡附属中学“1+3”贯通实验班活动回顾之二

2018-03-19 11:44|编辑: 马老师|阅读: 742

摘要

2018年北师大良乡附中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系列该校1+3项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可谓是丰富多彩。一些初二的考生,想通过1+3项目直升高中的,可以看下1+3项目学校的学习安排情况。

2018年北师大良乡附中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系列该校1+3项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可谓是丰富多彩。一些初二的考生,想通过1+3项目直升高中的,可以看下1+3项目学校的学习安排情况。

积极踊跃参与学校活动,团结进取感受青春飞扬

贯通实验班合影

我们不但有自己独有的学科综合实践活动,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来到良乡附中这个大家庭,我们也参与了很多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这些活动站位高、立意新、形式多、教育性强,我们积极参与,用心感悟,认真反思,快速成长。

1、2017年8月27-29日,我们贯通实验班的军训正式开始。这三天的军训,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志力,同学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为在附中的四年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2017年9月27日,良乡附中举办了“金鹏科技论坛”的活动,要同学们撰写一篇论文,由于我们大多数同学没有写过科技论文,所以学校特意请来一位专家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写科技论文。老师从格式、内容、类型这几个角度给我们解读科技论文的写法。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对撰写科技小论文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在老师的指引下明确了方向,让这个活动进展得更加顺利。

3、2017年9月29-30日,学校组织了运动会,我们积极参与,顽强拼搏。虽然在年龄上我们不占优势,但是我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新颖的创意,在开幕式上吸引了所有老师和同学的目光,获得“开幕式班级自主展示”的最高分。

在比赛中,所有的运动员通过努力取得优异成绩,虽然分数暂时不能和师兄师姐们相比,但是我们同样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感受到拼搏带给自己的成就感。

4、2017年11月12日,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北京大观园进行综合实践活动,晚上还在国家大剧院享受了一场听觉的盛宴。

由于曲妍老师在美术课上讲过关于古代建筑方面的知识,我们在进入大观园之后特别注意里面的建筑特点。比如,蘅芜苑中的庑殿顶和歇山顶的结合提升了院落的整体格调,很是符合薛宝钗的高贵身份。

翠绿的草地上跑着白羊,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我们开始了草原之旅。合唱团的每一首歌曲,带着大家走进了不同的故事,感受到风格不同的草原旋律,有安谧轻快的《牧歌》,有感人至深的《妈妈的九个祝福》,还有悠扬动听的《驼铃》……

5、2017年11月21日,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与优秀精神,加深对中国近五年来发展成果的认识,全校师生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这次参观中,我们心潮澎湃,感触颇多,被我国的巨大成就深深震撼,并从心中悠然升起民族的自豪感。我们相信,中华民族是具有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面对浩荡的时代潮流,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应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不断实践,弘扬正能量,形成良好青少年群体氛围,砥砺奋进!

6、在12月4日举行的“秉承生命光辉弘扬青春风采”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中,我们演唱了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歌曲“我相信”,并配了一部我们自己制作的MV,最后取得预科三个班中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合唱比赛的准备过程中,从选曲到排练,从和声到分声部,从队形编排到MV制作,所有环节都是我们自己合作完成,充分显示出我们贯通实验班学生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

7、2017年12月7日,我们和高一实验班、高二文科班的师兄师姐们一起参加了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聆听了“阅读引导与成长变革”专题论坛中各位专家的讲座,感受阅读的美好,并暗暗地下决心,立志去做一个爱阅读、会阅读的中学生。

我们不仅在学校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且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去探索与实践。在实践中我们学会了团队合作,开拓了视野,也提高了我们的艺术修养,使我们受益匪浅。

下个板块,我们将介绍我们班开展的各项班级文化活动,如博物馆介绍、朗读者、家长论坛、我的大学……在这些班级活动中,我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同时也了解了一些大学和职业,为我们的理想插上翅膀。

活动详情,尽请期待!

声明:文本来源于简北师大良乡附属中学官方微信,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师大良乡附中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北师大良乡附中2015年中招计划公布!

北师大良乡附中2016中招计划207人

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

北师大良乡附中“1+3”贯通实验班活动回顾之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师大良乡附中1+3贯通实验班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