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师大良乡附中“1+3”贯通实验班活动回顾之五

2018-03-20 11:29|编辑: 马老师|阅读: 317

摘要

这个寒假,对于同学们来说是精彩的,也是与众不同的,面对老师们精心安排的多彩活动,同学们的目光却全都聚集在一处——职业体验!

这个寒假,对于同学们来说是精彩的,也是与众不同的,面对老师们精心安排的多彩活动,同学们的目光却全都聚集在一处——职业体验!

听姚老师说,这项活动是附中的“传统”,是为了给每位同学一个机会去体验一番。

看!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悬壶济世

众所周知,医生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因为医生工作的每一刻可能都是从死神手下夺回一个人的生命。近年来,随着许多关于医生的电视剧的热播,我们也了解到了他们工作的不易。但在这些电视剧中,展现的大都是急诊科与手术室的辛苦与忙碌,确实,在医生的职业中,这两个科室可以说是最辛苦的,对于一个导演来说,选择这两种是更加具有表现力的,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

可是在现实中,每一个职业都有每一个职业的艰辛,而对于医生,无论在哪一个科室,或大或小的疾病都有可能影响一个人的生命。每一个科室其实都是非常辛苦的,他们对待这份职业可能都需要比其他人多上百倍的认真,因为对于这个职业来说,没有“再一次”。

心与心的交流

银行,十分熟悉的地方,存钱取钱都少不了它,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是非常忙碌的。现在,有了自动取款机,顾客们取钱和存钱就方便多了。但是有些人不知道怎么用这个机子,工作人员也会手把手地告诉他们如何使用和注意事项。

而商店和超市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光顾的地方。销售员需要对事物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对于超市中各种商品情况的熟识和处理钱币的能力。他们奉行“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无论自己是什么心情,都会对顾客笑脸相迎。

在寒假里,有的同学就去银行体验银行工作人员与销售员的工作,同学们收获了许多,而我们的生活也离不开他们,他们平凡而伟大,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尊重他们。

为人民服务

警察、保安是一种需要有责任心、耐心才能担当的职业,他们默默地守护在我们身边,无私地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这个寒假,部分同学便亲自体验了警察和保安等职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体验警察的同学没有跟随一起去案发现场,但是体验了警察生活的另一部分——整理案卷。这种工作看似简单,但是资料量巨大,要把这些整理成卷,也是非常辛苦的。在工作中,同学们也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新的了解,体会到了警察的劳累。

体验保安的同学也十分辛苦,每一刻都不能松懈。这份工作可能有一些乏味,但是,但是保安的守护能给人们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这也是作为一个保安的工作动力的来源。

有了警察、保安等默默奉献的人,我们才能有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以后碰见这群可爱的人时能给他们一个微笑,你的笑容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细心成就大业

对于我们而言,要开阔眼界就需要有更多的生活经验,所以我们还体验了其他一些不太常见的职业。我们发现每个职业都需要细心,感受到细心是一份财富,我们要运用这份财富来创造更多的财富,拿糕点师和宠物店职员为例。面对一份糕点,它就像你一笔一画做出来的作品,你要细心勾勒出它美丽的容貌;当你面对宠物时,同样需要用心去感知,用心去和动物们做无语的交流……无论是糕点师、宠物店职员还是其他职业,只要我们肯踏下心来,只要我们细心,我们都会有更多的收获。

人生的启蒙导师

学习是我们一生都需要坚持的一件事,学习自然就少不了老师,老师既教书又育人,我们记得我们的小学老师、我们的初中老师、我们的高中老师......可总会有人忽略了我们的幼儿园老师,她是我们人生的启蒙老师,是决定我们性格品质甚至一生的老师。她照顾着小朋友们吃饭睡觉,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游戏,辛苦又劳累。

这个寒假,我们有好几位同学来到了幼儿园体验幼儿园教师的工作。她们在幼儿园交小朋友读书写字,和小朋友一起娱乐,一起画画,体验到了当老师的不易,感觉自己突然就长大了。

结束语:

在这些职业体验中,同学们收获颇丰,有的同学找到了自己的梦想与为之奋斗的目标;有的同学心情沉重,因为他们亲身体验到了许多工作的艰辛与每一分钱的来之不易;而更多的同学则是明白了父母和老师为自己的付出,在心中默默决定以后要对他们多一些体贴与关怀……

职业体验看似轻松有趣,但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那一份艰辛,每一份职业都有它的难处,同学们以后也会更加关心和尊重每一位为这个社会默默付出着的人,正是因为有他们无私的奉献,才成就了我们如今这个美好的社会。

寒假已经过去,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对过去进行回顾的同时,也对未来满怀憧憬,相信我们“1+3”的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新学期,我们来了!!!

声明:文本综合来源于北师大良乡附中官方微信,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不需中考就能升入优质高中的1+3项目,您了解吗

什么是1+3项目,北京1+3项目从哪一年开始实施?

1+3项目能够学生带来哪些好处?家长如何评价1+3项目?

通州区1+3项目扩大培养试验范围,其它区呢?

北京初中升学途径:1+3项目VS贯通项目的对比区别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1+3项目北师大良乡附中贯通实验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