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师大良乡附中“1+3”贯通实验班活动回顾之三

2018-03-20 11:38|编辑: 马老师|阅读: 510

摘要

在班主任姚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全班同学参与规划和设计,第一学期我们班开展了一系列的班级文化活动,比如“博物馆之旅”、“朗读者”、“家长论坛”、“我的大学”海报设计、“我的大学”宣传视频制作……

我们除了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还精心策划班级的文化活动。

在班主任姚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全班同学参与规划和设计,第一学期我们班开展了一系列的班级文化活动,比如“博物馆之旅”、“朗读者”、“家长论坛”、“我的大学”海报设计、“我的大学”宣传视频制作……

1、上个学期开学初,我们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分享展示了自己在暑假的实践活动。有的同学在暑假的时候去了博物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制作成PPT,在他们展示的过程中,同学们仿佛亲身游览,身临其境。有的同学看了许多有趣的电视节目,他们用PPT的形式对电视节目进行介绍,这让同学们在了解电视节目的同时,也对科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这些分享让我们用很少的时间获取了更多的信息,也感受到每一位同学的用心与付出,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2、在这个学期,我们班开展了“朗读者”活动,目的是让我们走近文学,提高自身的文学修养。同学们选用了不同文体的文章进行朗诵,还有自己原创的文章,让大家大开眼界,感受到朗读的魅力。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反复的修改,同学们还有了朗读之外的收获,比如选材、制作PPT、配乐等。准备充分的朗读,每一次都能带给我们惊喜和感动。下学期我们还会开展类似的活动,增加我们的舞台经验,提升我们的文学修养。

3、“家长论坛”,每周日晚上我们邀请一位家长来学校给同学们做讲座,内容不限,这是一个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活动,也是相当有意思的一个活动。

有的家长细致介绍自己的职业,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职业,也感受到父母的不易,以及各行各业不为人知的那一面。我们在了解的同时也学会了尊重每一个职业,以及从事这个职业的人。

有的家长为我们进行专业的培训,比如PPT的制作技巧、几何画板的用法等,充分的准备,深入浅出的讲解,细致入微的嘱咐,为我们打开了学习的另一扇门。

有的家长为我们介绍了自己十多年做慈善的经历,在我们的心中种下了一粒善的种子,让我们感慨原来做慈善离我们是如此地近,只要想做,我们就可以也应该马上行动。

感谢我们的家长,他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对他们有了不同的认识,也感受到家长们对我们的殷切期待。谢谢!

4、2017年10月19日,我们邀请到财经专家Bella为我们专门讲了一节关于财商的讲座。她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财商、财商在生活中的作用等。同学们认真地倾听老师的讲座、积极地与老师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这次活动让我们初步了解了财商方面的知识,相信这些一定会在未来帮助我们。

5、2017年12月29日,我们举行了元旦联欢会。在联欢会上,同学们精心编排了各种有趣又丰富的活动,有唱歌、乐器、朗诵、游戏以及话剧,有些节目还需要有聪明的脑子,当然输了还有惩罚措施,这些节目让同学们开怀大笑,我们还看到了同学们平时不为人知的一面。

全员参与,集思广益,一场精心准备的联欢会把我们的心进一步联系在一起,我们越来越觉得我们43个小黄人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姐妹”。

6、寒假之前,为了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下国内的大学,姚老师让我们从“985”学校中每人挑一所,制作宣传海报和5分钟宣传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但了解了国内顶尖的大学,还学会了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筛选信息、设计海报,同时还在和小伙伴的交流过程中学会了很多绘图软件。一个任务,多种收获,真的是很有意义。

时间飞逝,我们已经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学期。在这个学期里,我们不仅收获了新知,而且互相学习了一项项新的技能。我们分享了出色的名家名校,倾听了精彩绝伦的声声朗读……这些都使我们受益匪浅,让原本紧张枯燥的学习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下期我们将开启寒假生活篇,此篇将要向大家展示我们丰富有趣的假期活动。这有参观博物馆的体验与收获,有见证种子成长的幸福与喜悦……这里还有着很多精彩,敬请期待吧!

声明:文本来源于简北师大良乡附属中学官方微信,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不需中考就能升入优质高中的1+3项目,您了解吗

什么是1+3项目,北京1+3项目从哪一年开始实施?

1+3项目能够学生带来哪些好处?家长如何评价1+3项目?

通州区1+3项目扩大培养试验范围,其它区呢?

北京初中升学途径:1+3项目VS贯通项目的对比区别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1+3项目北师大良乡附中1+3项目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