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学分评估系统上线:家长常问8个问答

2018-03-20 16:48|编辑: 杨老师|阅读: 465

摘要

3月20日,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学分评估系统上线,2018考生和家长在操作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的问题,为此,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家长遇到的一些问题,供参考。

3月20日,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学分评估系统上线,2018考生可以在线上评估自己初中实践活动分计入中考科目的原始分数。

20号系统一经开放,引起来家长的广泛关注,同时在操作评估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出来,供参考。

关于初中实践活动分,首先家长必须要了解以下几个问题:

1、初中实践活动分为什么重要?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关于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计入中考成绩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18年开始,初中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就将计入中考成绩。

也就是说,这部分的成绩与中考文化课考试成绩一样重要,在中考录取的时候取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初中实践活动分一共有多少分?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初一初二的学生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这些分数也将与选考科目一起计入中考总成绩。

完整参加实践活动分在评估系统如下显示:

3、初中实践活动分最终有多少分计入中考成绩?

初中实践活动分总分为50分,但初中活动实践分是与中考选考科目一并计入中考成绩的,只有原始的30分会计入中考成绩。

正常完成计入中考成绩的模拟图如下:

家长在学分评估系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系统登不上去怎么办?

答:系统于3月20日9时开放,同一时间登录的家长太多,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所以如果出现系统登不上去的情况,可以刷新或者换个时间段再登录试试。

2、孩子完整的参加了初中的实践活动,总分也是显示50分,最后模拟的分数不显示,怎么办?

答:家长可以放心,只要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总分显示为50分,那就没有问题,最终初中实践活动分会有30分计入中考原始成绩的。

3、初中实践活动分30分计入中考成绩,折算后是多少分?

答:初中实践活动分是随中考选考科目一并计入中考成绩的,在最终算中考总分是,需要按一定的比例折算,如果初中实践活动分都拿到了的话,折算后就是24分。

4、综合社会活动实践分怎么补足?

答:如果是综合社会实践分没有30分,需要线上补足,补足系统早在年前就已经开放了,根据家长反馈,目前系统查询显示分数还没有补全,家长可以咨询学校或者区招生考试中心了解一下。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部分系统:http://openlearning.bdschool.cn/

5、开放性科学活动实践分怎么补足?

根据通知中指出的“开放科学实践活动分数不足满分,可按照本区区级规定流程线下补足”,考生没有拿到满分的话,可以咨询下学校老师,看线下补足是如何操作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实践活动学分评估常见问题北京是初中实践学分评估系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