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哪些志愿必须填在第一志愿?第一志愿填报有什么原则?

2018-03-21 14:16|编辑: 杨老师|阅读: 3065

摘要

同一批次的志愿,根据志愿的顺序,将从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逐个录取,因此第一志愿显得尤为重要,那么第一志愿该怎么填呢?又有哪些志愿必须填在第一志愿呢?

志愿填报是北京中考的一个重要的流程,有人说三分考七分报,虽然有点夸张,但从侧面也说明了志愿填报的重要性,而志愿填报的过程中,第一志愿的填报更是显得尤为重要。

2018年北京中考志愿分为3个批次:提前招生批次、名额分配批次和统招批次,每个批次都可以填写8个志愿,同一批次的志愿,根据志愿的顺序,将从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逐个录取,也就是说第一志愿肯定是优先去列队录取的。

那么第一个志愿该怎么填呢?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充分参考自己的中考成绩、全区排名就目标学校历年中考录取情况,如前两年招生计划和录取分数等数据。

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从高到低拉开志愿的档次,保持一定的梯度。

所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通常是要稍微摸高一点填写,也就是填写比你的实际成绩要更高一点的学校。

哪些志愿必须填在第一志愿呢?

1、针对提前招生批次和名额分配批次

对于提前招生批次和名额分配批次来说,对于第一志愿的填写没有明确规定,基本上只要是摸高填写就可以。

2、针对统招批次

统招批次的志愿,有部分志愿要求必须要填写在第一志愿。

①凡选择享受直升待遇的市级三好学生须将直升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②经测试合格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报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科技示范学校时,须将该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③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广渠门中学宏志班、门头沟区大峪中学宏志班、房山区房山中学宏志班、延庆县延庆二中宏志班的考生,须将上述学校宏志班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如要报考上述两所或两所以上学校的宏志班,则须从统一招生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考生报考前须按照市教委及有关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招生学校进行资格认定。

④以外交部子女身份报考二中、清华附中、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附属实验学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二十七中外交部子女班的考生,须将上述学校的外交部子女班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二十七中也可作为连续填报的第二志愿);以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身份报考五十五中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班的考生,须将该校(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⑤报考招收 “特色班”、“子女班”等学校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的情况下,须将该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殊学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中考志愿批次有哪些?附2017中考志愿填报样表

2018北京中考志愿批次详解:3个批次分先后录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第一志愿填报原则北京中考第一志愿怎么填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