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还没选课的考生注意什么?选上课的考生注意什么?

2018-03-26 13:57|编辑: 马老师|阅读: 592

摘要

今天(3月26日)新学期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正式开始,一上午家长在帮考生选课的时候遇到很多问题,现在已经有部分家长选上课了还有大部分家长没有选上课,无论是选上课的还是没选上课的大家都要注意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的一些变化以及注意事项。

今天(3月26日)新学期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正式开始,一上午家长在帮考生选课的时候遇到很多问题,现在已经有部分家长选上课了还有大部分家长没有选上课,无论是选上课的还是没选上课的大家都要注意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的一些变化以及注意事项。北京中考在线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祝大家选课顺利,记住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课到初二下学期结束,共有20分计入中考成绩。

一、开放性科学实践课的一些变化

增加了地图选课

地图选课可以帮家长和考生清楚的看到离自己家近的课程,方便家长和考生选择,避免路程太远耽误时间和精力。

二、选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网页打不开,登陆不上去

很多家长反映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网页打不开或登录不上去,即使登陆了也选不上课,这是由于选课初期集中登陆网站的人太多,造成了网站服务器拥堵的情况,家长和考生如果一直登陆不上的话,建议避开高峰期选课,或换浏览器最好用火狐浏览器登陆,尽量选网速快的地方选课。

北京中考在线说:

家长和考生在选课的时候不用太着急,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持续一整个学期,所以选课的时间也会很长,不用担心选不到课的情况,平台会随时补充新的课程上去,家长和考生只要保持留意就行。

所以,如果一时没选上课,稍安勿躁,晚点再选也能选上的。

2、选的课程时间冲突了怎么办

有些家长在选课的时候比较紧张,选的两门课程时间上冲突了,那么可以取消一门课程,再重新选择其他时间段的课程。

3、以前选过的课还能再选吗

对初一的考生来说这是第二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了,对初二的考生来说这是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了,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以前选过的课程不能再选了。

三、选上课之后要注意什么

1、注意上课时间地点

选课完成后一定要注意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做好备忘录,以免缺课影响成绩。

2、绑定手机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的课程如果有变动会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如果考生忘记平台账号密码也需要手机找回,所以最好绑定手机号码,保证及时收到最新信息。

3、上课前一天留意是否取消课程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学期会有一些课程因为各种原因发生变动,取消或变更时间,所以考生和家长在上课前一天可以查看手机或登录平台看课程是否正常。

要注意雾霾、暴风、暴雨等情况,上课单位可能会取消课程,强烈建议4月30日前上完!

4、上完课后记得评价

上学期有一部分考生在上完课后没有对课程进行评价,导致失分情况,所以选了课的考生一定要注意进行评价,这样才能得到一分。考生和家长要随时留意自己的得分情况,没学期末看自己是否得到5分。

初一考生本学期结束应得10分;初二考生本学期结束应得20分。

初二考生尤其要注意,初三不再进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所以初一初二如果没有得到满分,要在本学期补足。

四、没选上课的家长和考生注意什么

还没选上课的考生和家在不要着急,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是要持续一整个学期的,所以你有大把的时间来选课,所以即使现在网络拥堵导致您无法登陆平台选课,也不要着急。您可以先了解下下面的注意事项,在选课的时候更从容。

1、注意初一选4次课,初二5次课

通常初一的考生需要自主选择4次课,然后学校有一次送课到校的活动;初二的考生需要自主选5次课。家长和考生在选课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少选。

2、最好4月底前就完成

我们建议考生在4月底前就完成,因为后期考生会面临期中考期末考等其它考试,而且进入5 6月份,天气变化较多,课程受影响的情况也比较多,所以早点完成选课考生和家长后期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文化课程上。

3、最好选时间近、离家近的活动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平台新上线了地图选课,考生和家长可以看地图选择离自己家近的地方上课,减少家长和考生在路上浪费时间和精力,我们建议考生将选课时间集中,如下:

日期

星期

上、下午

次数

3月31日

上午

第1次

下午

第2次

4月1日

上午

第3次

下午

第4次

4月7日

上午

第5次

4、注意时间地点别冲突

选课的时候注意两个课程的时间和地点别冲突了,比如一个课程选择的周六上午,另一个课程也是上午;或者选了同一天的2个课程,但2个课程距离很远,也会让考生和家长疲惫不堪。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明天初一初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开始选课,计入中考成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社会实践选课注意什么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