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

2018-03-27 08:25|编辑: 马老师|阅读: 770

摘要

2018年北京各校中招开放日陆续开始,海淀区五十七中中招开放日时间也已经确定,来看看详情吧。

2018年北京各校中招开放日陆续开始,海淀区五十七中中招开放日时间也已经确定,来看看详情吧。

校园开放时间

2018年4月7日

8:30~12:00

2018年4月14日

8:30~12:00

学校简介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是海淀区一所具有六十余年光辉历史的优质完全中学,学校以“笃学日新 守正致远”的理念,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公民为目标,锐意改革与创新,学校的各项事业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与进步。

教育增值力强,教学成绩优异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多年来坚持不懈课堂教学研究和改革,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显著提升学生的核心能力和核心素养,学校中高考成绩连续实现高位提升:

2017年高考

71名同学高考总分超过600分

全校一本上线率93.2%

二本率继续保持100%

实验班平均分633分,600分率100%

2017年中考

第一名总分584分

中考平均分在海淀区名列前茅

多名学生获得

语文满分、英语满分和化学满分

高中录取线535分

课程门类多,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学校围绕育人目标和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完善了课程体系和结构,形成了基础必修、拓展选修、社团专修和大学先修等完成的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学校进行了扎实的教育教学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为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开设了90多门选修课程,高中开设了生涯规划和职业体验课程,1+3科技创新实验班开设了创新发明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学校教师还积极探索STEAM综合创新课程,取得突出成效。

教师队伍爱岗敬业,业务水平高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有一只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教师队伍,他们爱学习,肯钻研,有12名教师被评为海淀区“四有教师”;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35人;在2017年海淀区青年教师“风采杯”教学成果区级展示活动中,56人次获奖,其中6人获得综合成绩一等奖,18人次获得单项一等奖;在教育部组织的2017年全国“一师一优课”评选活动中,16名教师课被评为部级优课,在海淀区中学中获奖教师人数排名第一。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的教师敬业爱生,相信“每个学生都是天生的学习者,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发掘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和潜能,激励每个孩子通过努力取得成功。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成绩斐然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本着全面育人的方针,为学生的兴趣发展搭建了丰富的平台,学生社团种类多、活动丰富,社团活动质量高,成绩好。

科技社团取得的成绩

2017年7月第17届中国青少年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初中组冠军;

2017年4月全球VEX机器人竞赛团体金奖;

2017年5月全球DI头脑创新思维比赛全球第三名和文艺复兴奖;

2017年5月全国天文奥林匹克知识竞赛铜奖;

2017年8月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团体第一名;

2017年6月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创客活动MEV挑战赛高中组团体冠军;

2017年6月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创客活动24小时互动设计马拉松高中组一等奖;

2017年12月全国建筑模型比赛14个一等奖;

2017年7月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一等奖;

机器人社团荣获全球VEX锦标赛金奖

2017年DI全球总决赛第三名和文艺复兴奖

全国未来工程师竞赛季军

F1科技社团获得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创客活动MEV挑战赛高中组团体冠军

天文社团获得2017年全国天文奥赛铜牌

艺术社团取得的成绩

2017年5月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管乐团队(行进)展演示范乐团;

20172017津宝第三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二届津宝行进艺术大奖赛金奖;

2017年5月北京市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舞蹈金奖;

2017年7月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展评活动7个一等奖;

2017年9月第十八届北京市中小学师生电脑作品评选活动2个一等奖 ;

第二十届北京市学生艺术节获得群舞金奖

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管乐团队(行进)展演示范乐团

体育社团取得的成绩

2017年6月全国中小学生飞镖联赛包揽前三名;

2017年7月全国青少年飞镖锦标赛冠军;

2017年7月北京市中小学无线电测向赛一等奖;

2017年8月无线电测向亚洲锦标赛亚军;

2017年11月北京市中小学生跆拳道公开赛冠军;

2017年12月唐照同学获得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花样滑冰比赛金牌;

全国中小学生飞镖联赛包揽前三名

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1+3科技创新实验班

2016年创办的1+3科技创新实验班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为“985”高校的理工科方向输送实践能力突出、有扎实的学科素养、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学校为该实验班学生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创新课程,在学校的精心培养下,该班学生在校表现突出。

该班创办于2012年,招收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为有飞行梦想的学生提供了个性化发展平台。目前,该班学生已有上百名通过国家飞行员理论考试,几十名学生取得国家颁发的飞行员驾驶执照,驾驶飞机骄傲地飞上蓝天。

引用《中小学管理》杂志社沙培宁主编考察学校后的一席话,作为对学校校园文化的描述再贴切不过:我们发现了一所伟大的学校,它用几年的时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进入北京市全面优质校之列,学校的校园充满浓浓的生命感、满满的精气神!目之所及,都是两眼放光、兴致盎然、活泼泼、欢实实的师生。科技、艺术、体育,无一不强;特别是孩子们创新动力十足、活力迸发,常与国际高手过招,关键是这里的孩子活得像个孩子样儿!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北京五十七中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五十七中2018年开放日,让我们对五十七中有了更多的了解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校园开放日北京五十七中开放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