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贯通项目进一步扩招,关于贯通项目你了解吗?

2018-03-27 14:04|编辑: 杨老师|阅读: 1579

摘要

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贯通依旧很陌生,昨天2018年贯通项目的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出炉,北京中考趁此机会,给大家说说什么是贯通,2017-2018贯通的招生学校有什么变化……

贯通项目是北京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方式,2015招生不过千余人,2018年贯通新增一个项目,计划招生5000余人,可以看出考生和家长对于贯通项目是越来越认可的。

不过,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贯通依旧很陌生,昨天2018年贯通项目的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出炉,北京中考趁此机会,给大家说说什么是贯通,2017-2018贯通的招生学校有什么变化……

2017-2018贯通学校名单:

1、首先要了解什么是贯通一、贯通二、贯通三、贯通四。

贯通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

贯通二: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

贯通三: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

贯通四,校企深度合作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2、总体2018贯通项目招生学校有所增多,但主要在于2018年新增贯通项目四,有4所学校招生。

3、贯通项目一和贯通项目三招生学校相比2017年变动比较大。

2017年贯通项目招生人数:

2017贯通项目招生学校共13所,录取考生3166人。2018年贯通项目有所扩招。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贯通一)计划招生4100人,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贯通四)计划招生140人,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培养项目(贯通二)计划招生100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贯通三)计划招生990人。

关于贯通项目家长常见问题:

1、贯通项目有什么报考要求?

报考贯通项目要满足两个条件:①要是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北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才能报考②中考分数达到了贯通项目所要求的最低分数。

2、我报考了贯通项目,没录取对后面的录取有影响吗?

没有,在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的过程中,贯通志愿属于提前批次的志愿,考生填报志愿的过程中,如果填报了贯通项目志愿,但没有被录取,不影响名额分配批次和统招批次的志愿录取。

不过要注意的是:一旦被贯通项目录取,将不会再被名额分配和统招批次学校录取。所以有些家长和考生把贯通作为兜底的志愿,是不可取的。

3、贯通项目志愿怎么填报?

贯通虽然属于提前批次志愿,但也是考后知分填报志愿,2018年贯通项目依然设置八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报一个专业。

部分贯通学校的招生专业需要加试,需要加试的学校在分数出来后,需携带加试表和成绩参加学校的加试,否则不能报名。

4、贯通学校包工作分配吗?

贯通项目是比较偏向于职业培养的,但是不包分配。

5、贯通学校录取分数线

目前已出的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是一个大致的计划,在5月份左右的时候,会出一个详细的贯通学校每个专业针对每个区的招生计划。

录取分数线是根据报名考生的中考成绩,按照招生计划逐个录取的,所以2018的录取分数线还不明确,目前说的那个430、460的分数,是符合报名条件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6、贯通项目的利弊是什么?

优点是在中考时就确认好自己今后的目标,避开高考的压力,能更好地享受知识获得的过程,体会科学、人文和职业的内在魅力,累积真正的文化素养。通过贯通培养,解除了应试教育的束缚,整合融通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与机会。

缺点在于报考专业后期的发展会怎么样并不明朗,所以需要现在就对孩子有明确职业规划。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3年北京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招生计划表 2810人!

2023北京贯通项目学制是什么?

2023北京贯通项目招生报考条件及分数线是什么?

2023北京贯通项目培养是怎么教学的?

2023北京高本贯通毕业时是本科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贯通项目什么是贯通项目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