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一初二初三4月大事记,附2018中考重要事件时间表

2018-03-29 17:24|编辑: 杨老师|阅读: 1313

摘要

进入4月,距离中考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考生们开始进入中考的繁忙时期,在这个月份考生有很多与中考升学有关的事要关注、要做,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4月北京中考大事记,2018考生和家长记得提前关注!

四月,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无论是初三中考生还是初一初二的学生,都开始进入一个学期的繁忙期了!这个月份有很多的事情要关注要做,具有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初三考生

1、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考查分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一年两次,两次考试成绩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2018年北京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已经在3月24日结束,考生可于4月11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成绩。

查询时间:4月11日 8:30以后。

查询网址: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

查询成绩所需资料:准考证号和报名号

查询示意图:

2、初三毕业考试

目前只有朝阳区初三毕业考试安排出炉,其余区县可以参考。

考试时间:4月3日-4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

3、中考加分资格办理及加分名单公示

关于中考加分,北京中考在线有两个时间点要提醒广大2018考生和家长注意:

①2018北京中考加分考生资格认定截止日期为:4月11日

有加分条件的考生,一定要在这个日期之前根据相关规定向学校提出加分申请,逾期将不会再办理。

②2018北京中考加分、优先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时间:4月23日

4月2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将会公布2018年具有加分资格有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自己是否有加分资格,能加多少分。

4、初三生化适应性训练

2018年中考改革后,化学和生物将会合卷考试,这在以往北京中考中是没有的,为了让2018中考选考了这一科目的考生能够提前适应这种考试形式,海淀区将于4月3日举办初三年级生化适应性练习。

其他区县会不会有这样的练习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北京中考在线将会在考试结束后整理这个考试的试卷和答案,其他区的考生可以下载练习。

5、参加各高中开放日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部分学校陆陆续续的在举办开放日活动了,开放日活动是考生和家长近距离了解高中的一个重要途径。

根据以往的经验,高中学校中招开放日一般会集中在4月份举行,考生可关注北京中考在线网站,及时了解学校开放日举办信息,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的去参加学校的开放日。

6、特长生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公布

目前,2018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学校以及招生面向区县已经公布(/zk/201803/26736.html),根据以往的经验,4月份的时候北京教育考试院将会公布2018年北京中考特长生的总招生计划,与此同时,各学校也会陆续公布特长生招生简章。

特长生是北京中考的一个重要的升学途径,并且是可以跨区报考的途径,有特长的考生,这一中考升学方式不可错过,所以关于特长生招生的信息也要及时关注。

7、部分城区一模考试

大部分区县一模考试都集中在4月底5月初,具体时间如下:

一模考试是中考的试金石,同时在一模考试之后也会有大量学校签约,一模考试成绩是签约的一个重要指标,想要给中考加一层保险,提前备战一模,取得个好成绩是不会错的。

@初一、初二学生

1、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上课

2017-2018初一初二下学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从3月31日起就开始上课了。初一初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每个学期有5分,将会计入中考成绩,由于可能会因为活动不合规取消或者报名人数不够取消等因素存在,建议考生尽量在4月份把课程都上完,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不失分。

2、期中考试

与初三考生的一模考试时间差不多,目前海淀区初一期中考试时间安排已经出炉,考试时间为:4月25-27日。其余区县初一初二期中考试时间可以参考这个时间。

教委公布2018初三重要事件时间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政策北京中考4月大事记

市教委公布:2018北京初三下学期重要事件安排2018-03-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