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四中2018年开放日回顾,揭开道元班的神秘面纱

2018-04-02 20:25|编辑: 马老师|阅读: 8036

摘要

2018北京四中开放日现场信息火爆,北京四中道元班,北京四中分班考,北京四中特长生招生都有所说明。

2018年北京四中中招开放日,让很多家长和考生对北京四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没有去开放日现场的考生,我们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北京四中2018年的招生情况。

北京四中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大家都比较关心四中今年的招生计划,这也是校长马景林校长在他的讲座里第一个讲到的问题,马景林校长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目前四中的招生计划已经提报到区内,但是仍未批复。

不过今年是中考报名人数近几年最少的一年,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四中会减少一定的招生名额

但是招生形式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统招、名额分配、特长、道元、统筹、校额到校等招生形式应该会保留。

新高一的班级设置,有几个实验班几个普通班?

北京中考在线的老师从现场了解到,一般的班级设置分为以下几种:

2个科技实验班,5个平行班,数理化各一个实验班,1个人文班,1个道元班,总共12班级。每个班的课程设置也是不一样的:数理化各个实验班的侧重点会不同,偏理科;道元班是针对个性化。

道元班招生简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四中官方给出的道元班招生简介:

2018北京四中道元班简介

1.道元班的班级人数:图片上写的招生规模是每年面向全市招收道元班学生30名。不过据现场了解,道元班目前班级人数不算太多,现在的高二年级有十几个人,现在的高一年级有5个人,从学生口中了解到这五个人现在的研究方向是:敦煌文化、天文、数学、土木、有机化学。

2.道元班的选拔标准:从图片中的四项选拔标准来看,道元班的选拔标准非常的个性化,用老师的话讲就是:“怪才;让同学和老师想起你时就立马能想到一样东西,或者是某一领域;初三已经知道适合明确自己未来做什么”。

3.道元班的目标:是培养孩子的个性化,培养孩子出国。但是和国际部不同的是:国际部的培养是系统化的,全面发展,国际部收钱;道元班是个性化的,是公立的,不收费。

4.道元班的课程:从道元班的学生口中了解到,在高一时,为了参加会考拿到毕业证,高中所有的科目都是必学的。到高二过了会考,才会有适合自己的课程体系。

5.北京四中道元培养计划报名联系表:

 

注意:学校老师说:个人描述那一块儿是学校重点关注的。

6.下面的道元班的教室照片:

7.道元班活动展示: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北京四中分班考试

四中的分班考试大体是这样的:入学后参与分班考试,首先看孩子的学习成绩,然后再根据孩子的志愿和爱好进行相应的分班。

注意:道元班需要特殊的面试,一般会在中考出分后,志愿填报前进行面试,当天就可以出结果,不会耽误大家的志愿填报。

北京四中住宿情况

学校有学生宿舍,但是需要申请。一般申请时间是开学分班考试前后几周。也可以在高一第二学期找老师申请。

北京四中晚自习

晚自习共分为四节,从六点半开始到晚上十点,一节课40分钟。第一节晚自习大家一般是看新闻联播,剩下的晚自习做自己作业就可以。

住宿的学生必须上晚自习,不过只需要上前三节就可以,第四节是自愿上。

走读的学生需要向学校申请上晚自习,并且必须要上够前两节,第三、四节可以自愿。

关于未来中高考情况

中高考相继改革,马景林校长也给出了回应:

校训;教学理念

马景林校长也强调,四中学生每天一节体育课,强调学校先是“体校”。

近期活动:4.8日会在五棵松体育馆和清华附的学生进行篮球比赛。

民乐特长生

据了解,四中在民乐特长生所有的项目中仅招一人,注意不是每个项目都找一个人,是在所有的项目中仅招收一人

北京四中国际班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现场家长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北京中考开放日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四中开放日北京四中道元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