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9大问答,先了解再报名

2018-04-10 11:53|编辑: 杨老师|阅读: 943

摘要

中考特长生招生是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的途径,为了让2018考生和家长对于中考特长生招生有更加详尽的了解,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汇总了有关特长生招生的一些问题,供参考。

近日,北京各学校2018中考特长生招生简章陆续发布。中考特长生招生是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的途径,为了让2018考生和家长对于中考特长生招生有更加详尽的了解,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汇总了有关特长生招生的一些问题,供参考。

一、特长生招生资格有什么要求?

1、有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的考生;

2、考生须按学籍所在区(注:往届生按初三毕业学校所在区)参加特长生招生,学籍信息最终以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内的信息为准;

3、回户籍所在区报考的考生,报考城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招生的特长生项目时,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二、北京中考特长生包含哪几类?

北京中考特长生主要包含三类: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

三、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需要考查什么项目?

2017年体育特长生测试的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手球、羽毛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射击、射箭、定向越野以及舞龙、舞狮、空竹、珍珠球、毽球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2018年将冰雪项目也纳入了体育特长生的项目里面。

艺术特长生主要考查民乐、声乐、舞蹈等方面的内容。

科技特长生主要考查科学兴趣、科学素养及动手实践等方面的内容。

四、特长生怎么报名?

特长生的报考流程主要有两种:一是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到学校报名,二是网上报名。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1、如何报名、报名需要什么条件,一般在学校的招生简章里面都会明确的说明,家长要做的就是先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18年特长生招生学校名单,确定目标校,随时关注目标校的招生动态,以便及时报名。

2、大部分学校都要求的是到学校现场报名,只有少部分学校可以网上报名。

3、每个学校的报名条件也有所不同,比如体育特长生招生一般不会有明确的奖项要求,只要求有特长就可以,而科技特长生,大部分学生都会有明确的奖项要求。这一部分的内容也可以在招生简章中查看。

五、特长生测试有哪些流程?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特长生测试流程如下:

1、根据招生简章到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

2、学校确定拟招收的特长生名单后,提交至区考试中心,然后参加全区统一测试;

3、全区统测合格后,上报市考试院批准,市考试院批准后,将会公示特长生学生名单,公示结束后将合格学生名单纳入特长生招生数据库,作为学校录取依据。

六、中考特长生资格怎么认定?

体育特长生需要经过学校测试和市级测试,测试通过的发放体育特长生资格。

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各区应按照市教委统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制定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测试。

七、特长生资格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按照往年的管理,特长生资格名单一般会在5月下旬6月上旬公布。

八、特长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什么特殊要求?

1、所有特长生考生都需要参加中考,并且在中考之后填报志愿。

2、通过特长生测试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将所选学校普通班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方能以特长生身份被录取。

3、一般情况下,体育特长生通过统测后,参加中考,填报志愿,招生学校直接录取。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在录取时由招生学校综合考试专业和文化课择优录取。

九、特长生通过之后对于中考升学有什么好处?

体育特长生通过市级统测后,参加中考,填报志愿,招生学校直接录取。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在录取时由招生学校综合考试专业和文化课择优录取。

一般分数较之统招等都会略低。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简章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中考特长生中考特长生招生常见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