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特长生的录取规则:大部分按特长生资格名单1:1录取

2018-04-10 13:29|编辑: 杨老师|阅读: 1248

摘要

中考特长生录取有什么特殊性呢?基本上只要通过了特长生测试,并且按照规定填报志愿,就可以按照特长生资格名单1:1录取。

近日,北京各学校2018年中招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陆续在公布。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是北京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途径,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那么为什么特长生招生会这么受家长和考生关注呢?主要在于特长生的招生录取规则上面。

特长生的招生录取规则:

有一种说法是特长生是不看分录取的,具体怎么理解呢?

特长生测试后,通常都会给通过测试并且经北京市考试院审核合格的考生发放特长生“合格证”。特长生测试合格的考生一般会在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特长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在中考录取时有一定的优惠。

①特长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把这个志愿填为第一志愿,在统招录取时,会筛选出这批孩子,只要是按照要求填报的都可以直接录取。

②大部分的学校都是按照1:1的比例发放特长生的“合格证”的,这类考生基本上就是保证录取了;只有极少数学校不会按照1:1的比例提供名单,这类的考生可能还需要在拼分数,但是竞争已经明显的更小了。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简章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特长生中考特长生录取规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