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贯通项目最终学历为专升本学历,最终学位相同

2018-04-10 18:09|编辑: 马老师|阅读: 3555

摘要

2018年北京中考贯通项目扩招,招生人数和招生学校都有所增加,对于分值差距越来越小,竞争压力越来越高的北京中考和北京高考来说,贯通项目对一部分考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2018年北京中考贯通项目扩招,招生人数和招生学校都有所增加,对于分值差距越来越小,竞争压力越来越高的北京中考和北京高考来说,贯通项目对一部分考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一、贯通项目学历

贯通项目最终学历为专升本学历,学位相同。

北京中考在线说:

很多家长对贯通项目的学历一直存有疑虑,北京中考在线向贯通项目学校电话咨询后,得知贯通项目的最终学历为专升本学历,学位相同。目前,很多用人单位对专升本学历证书是认可为本科学历的。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最终完成本科教育的考生才能最终拿到本科学历。如果中途有退出贯通项目,其学历为当前学段学历。

二、贯通项目四个类别

贯通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

贯通二: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

贯通三: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

贯通四:校企深度合作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附贯通项目学校

三、贯通项目招生计划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贯通一)计划招生4100人,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贯通四)计划招生140人,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培养项目(贯通二)计划招生100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贯通三)计划招生990人。

四、贯通项目利弊分析

贯通项目优势

1、贯通专业好、就业前景清晰

第一贯通中不乏市属高校最好的一些专业,即使高考、进入这些专业都要很高的分和排名才行。而且贯通的主要项目,比如幼师和高翻都是将来需要求非常大的职业,因此在就业上能占据优势。

再来就是贯通外培班市政府出资留学,对接国外中档高校,这种孩子留学回来就业总比那些自费留学的就业更能得到认可。

最后贯通是7年贯通教育,把一些无用的高中课程变成专业课,专业水准一定要比普通大学生更高,所学知识更与特定的工作接轨,这也是政府期待的。

2、不用挤高考独木桥

北京每年的一本率一直受全国误解认为北京考大学容易,所以高校一直在减招。所以贯通是提前把北京的孩子提前分流到市属高校。今年市属院校本科减招5000多人、相当于贯通的孩子是提前把高考本科线上0-10分的孩子挤下来了。

而且有些本科院校的专业还不如贯通学校。

贯通项目劣势

1、前景不明确

贯通项目是近几年才出的新的招生政策,所以目前该项目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发展情况还不明朗。考生需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才能在贯通项目上走的畅通。

2、升本也要看成绩

考生走贯通项目并不代表就一定能拿本科学历,如果在连续的教育过程中成绩没有那么理想,也是不能升本的。不过即使走普通高中考高考,学习成绩不好的考生也依然不能升本,从这一点上来讲倒是没有什么影响。

五、常见问题

1、贯通项目有什么报考要求?

报考贯通项目要满足两个条件:①要是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北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才能报考②中考分数达到了贯通项目所要求的最低分数。

2、我报考了贯通项目,没录取对后面的录取有影响吗?

没有,在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的过程中,贯通志愿属于提前批次的志愿,考生填报志愿的过程中,如果填报了贯通项目志愿,但没有被录取,不影响名额分配批次和统招批次的志愿录取。

不过要注意的是:一旦被贯通项目录取,将不会再被名额分配和统招批次学校录取。所以有些家长和考生把贯通作为兜底的志愿,是不可取的。

3、贯通项目志愿怎么填报?

贯通虽然属于提前批次志愿,但也是考后知分填报志愿,2018年贯通项目依然设置八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报一个专业。

部分贯通学校的招生专业需要加试,需要加试的学校在分数出来后,需携带加试表和成绩参加学校的加试,否则不能报名。

4、贯通学校包工作分配吗?

贯通项目是比较偏向于职业培养的,但是不包分配。

5、贯通学校录取分数线

目前已出的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是一个大致的计划,在5月份左右的时候,会出一个详细的贯通学校每个专业针对每个区的招生计划。

录取分数线是根据报名考生的中考成绩,按照招生计划逐个录取的,所以2018的录取分数线还不明确,目前说的那个430、460的分数,是符合报名条件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更多有关贯通项目的问题,请点击在线留言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贯通培养是坑还是宝?听听往届家长怎么说!

2018年贯通培养项目全面开展,二外非通用语和中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继续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贯通项目学历是什么贯通项目最终学历是本科吗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