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积分落户,哪届非京籍考生可以赶上北京中考?

2018-04-13 16:58|编辑: 马老师|阅读: 453

摘要

什么样的人可以在北京积分落户?来看看北京中考哪届考生可以赶上积分落户吧。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出炉后,很多非京籍考生家长非常兴奋,感觉自己终于看到了曙光,自己的孩子终于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然而细细研究一下政策,我们发现其实能够真正靠积分落户的人还真是要过五关斩六将呢。那么,我们来计算一下,按照你目前的条件能得多少积分,你能否通过积分落户政策让孩子在北京中考?

申报积分落户资格

在京申请积分落户首先要满足四项条件:

1、申请人需持有本市居住证

2、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3、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

4、无刑事犯罪记录。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中,非京籍考生为1.2万人,虽然目前没有官方数据,但按照我们的经验判断,同时满足这4项基本条件的考生家长要非常少。

2、目前具体多少积分能落户还没有官方消息,但2018届随迁子女考生应该是赶不上政策了;

3、2019届考生的父母如果能在2019北京中考前积分落户,则考生就属于九类人中的一类,在北京是有中考升学资格的。

一、按最高分算,你现在有多少积分

根据公布的9个积分指标,我们按最高分数计算,看目前有积分落户资格的人,最高分能拿到多少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此表格旨在说明即使有积分落户的政策,真正能积分落户的人比例也是相当少的,尤其是在近几年想在北京中考的非京籍考生家长。

具体考生家长的积分请登录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专栏”(www.bjrbj.gov.cn/jflh),使用“积分模拟计算工具”进行自测。

哪届非京籍考生有机会在北京升高中?

1、2018届非京籍中考生赶不上落户了

2018届北京中考报名提前到2017年11月份,目前距离中考还有2个多月,所以非京籍考生已经赶不上积分落户的政策了。

2、2019届非京籍考生需要在2019中考报名前落户

除了非京籍九类人以外,其他非京籍考生家长,需要在2019中考报名前进行落户,否则依然不能在北京参加中考。

据网上的消息,北京积分落户的分值要到2018年年底才会公布,所以预计2019届考生赶不上2019北京中考报名。

3、2020届以后的非京籍考生有希望在北京升高中

假如北京积分落户分值再2018年年底公布,则2020届以后的中考生家长最有希望在北京落户,则考生以九类人子女身份可以在北京中考升学。

北京中考在线说:

细细的研究政策,我们发现真正能积分落户的考生家长要非常非常优秀才可以,所以家长在督促考生学习的同时,自己也要努力工作哦。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重磅!北京积分落户16日起申报,这9个项目可积分

北京积分落户人员子女如何入学升学

北京市教委:开通“绿色通道”解决积分落户子女入学

2024年北京市商业学校自主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初中学考体育现场考试问答来了!附评分标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积分落户积分落户与北京中考的关系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