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中考中招录取最全政策大汇总,考生家长必看

2018-04-17 15:13|编辑: 杨老师|阅读: 596

摘要

2018年北京中考招生录取顺利及批次出炉,主要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录取方式为网上录取。

2018年北京中考招生录取顺利及批次出炉,主要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录取方式为网上录取。

如果你已被提前招生录取,那就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如果已被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就不能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啦!

提前招生录取

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

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经市教委批准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学校(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考试成绩公布后可自行组织专业加试,并依照本校事先制定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提前招生学校应依据招生计划及考生志愿,按照本校事先制定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录取原则以专业为单位制定,可以在三种情况中选择一种:在中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按中考成绩与专业测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名额分配招生录取

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乡村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统一招生录取

统一招生录取根据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按照招生计划和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补录

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录取满额的学校(专业)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录。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补录。

其他

贯通项目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录取时,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金帆奖、银帆奖得主

在初中阶段获得金帆奖、银帆奖的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可保送到在考生所在区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

市级三好学生

获得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学生,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后,可以直升本校高中。凡选择直升本校高中的市级三好学生须将本校高中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

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报考有关学校,经测试合格后,须将该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报考“特色实验班”、“大学子弟班”考生

报考招收“特色实验班”、“大学子弟班”等学校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须将该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被该校录取。

“宏志班”考生

报考“宏志班”考生须取得该校资格认定,其中报考北京市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办理报考手续。报考“宏志班”的考生须将该校(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填报。如要报考两所或两所以上学校的宏志班,则须从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残疾考生

符合录取条件的残疾考生,各招生学校要予以录取。

1、各招生学校(专业)均不得录取未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学生。

2、经批准进行专业加试的学校(专业)不录取未进行专业加试或专业加试不合格的考生。

3、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录取未参加体检或身体条件未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的考生。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中考录取2018中考录取政策

2018北京中考特殊学校、特殊学生招生录取规定:有人加分有人减分2018-03-16

北京中考特长生的录取规则:大部分按特长生资格名单1:1录取2018-04-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