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开放日实况转播

2018-04-23 10:03|编辑: 宋老师|阅读: 807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开放日情况,供广大家长和考生阅览。

一、活动流程

1.校园参观

由学生志愿者带领家长们参观校园。

2.学校讲座

a.在读家长分享

今天的整场活动是从初一、初三两位家长的分享开始的,家长们从在读学生家长的角度,分享在二十中的就读感受,交流孩子上初中后可能会经历的一些变化,从过来人角度给出对六年级家长的建议等。

b.二十中校长及主任发言

北京二十中学宋副校长和教学曹主任,跟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办学成果及大家最关心的招生录取情况等等,并为在场家长进行答疑解惑。

c.北师大教研中心主任发言

清河学区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侯主任,跟大家分享了她眼中的二十中,并在家庭教育方向上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二、学校整体情况

1.学校概况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于1951年建校,目前是一校三址集团化办学,包括小营、永泰附属实验,新都分校。

小营本部共有61个班级,初一到高三共3000多学生,永泰的冰球队去年曾受到习主席接见。

2.师资雄厚

学校目前有9位特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13人,区级骨干教师78人,学校的师资力量十分雄厚!

家长分享时也表示,老师们都非常负责。比如自己孩子某一门学科学习中出现问题,老师就会针对孩子情况去制定提高计划。后来在老师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孩子单科成绩在全年级提升了180个名次。

3.办学成果

体育强校:

学校曾连续18次包揽海淀区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八个组别团体第一名!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强校。

2017年中考成绩:

中考570分及以上共4人,其中572分1人,并列全区第58名,571分2人,这三人位于全区114以前,570分位于全区146以前;

560以上25人,550以上60,530分以上189人

524(示范校线)以上217人,示范校上线人数又一次大幅提升,再创新高!

真正实现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跨越式发展!满分情况:语文2人,数学6人,英语14人,物理3人,化学2人。

升入示范校比例:

2016年升入示范校比例为51%,2017年比例为56.14%,换算过来是超过200个孩子都可以升入重点示范校高中,还曾有过海淀区前列!

2017年毕业去向:

实验班成绩:

4.学校环境

学校配置各种先进教学设施,为孩子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

食堂:学校伙食非常好,早餐午餐都很丰盛,让每个孩子吃饱吃好,吃饭时秩序井然。

洗手间提供温水,孩子们洗完手后有擦手纸使用等等。

三、2018年招生情况

1.录取方式:

a.登记入学

几率相对来说比较高,2000人录取约200个,比例大概是十分之一。

注意:学校特别提醒想要来20中的家长,登记入学一定把20中填写在第一志愿

b.特长生和公办寄宿

特长生:将跟随海淀区进行统一测试和招收,新的招收特长情况还未公布,家长们可参考去年。

公办寄宿:近期将通过网报方式招收。

面试时间大概在五月初,会根据网上报名情况并参考简历,今年给到大家的面试机会可能会增加。

c.小升初派位

区域内小学进行派位,相对来说几率不算太大。

2.实验班情况

组建时间:初一结束时组建

分班依据:初一全年的四次考试,分班考试,学生小学阶段的荣誉等均会考虑。(荣誉类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加分)

实验班师资:实验班老师将专门教授该班级,不同时任教其他班级

3.二十中国际部:

特色中法合作项目,将在高二时根据孩子情况进行选择。咱们有关注家长可以和学校方面进行咨询

欢迎同学和家长走进北京二十中!

咨询电话:60600405 60600468

学校官网:https://www.bj20zx.com/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家长帮北京站,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重点高中开放日时间节点汇总,含国际班开放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二十中咨询日北京二十中校园开放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