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十一学校亦庄分校是一所怎样的高中

2018-04-23 10:32|编辑: 宋老师|阅读: 18958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对北京市十一学校亦庄分校进行了介绍,供想报考此学校的考生阅览。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是集初中部、高中部(含中美合作课程项目)于一体的完全中学。去年初一学生正式入学,今年开始招收高一学生。亦中传承十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课程体系,实行选课走班、一制三化(导师制、小班化、个别化、国际化)的育人模式。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是北京市政府教育城乡一体化工程之一,被北京市教委批准为“综合教育改革实验学校”,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余名学生。

在这所从理念、师资、课程、学制到环境都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一所3.0版的中学就读,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

自由呼吸的教育 有温度的设计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的校园设计注重学校建筑的教育专业性,为师生提供了充足的学习和交流空间,是一所可以充分满足选课走班的全学科教室中学。

校园以公共资源区为中心,将初中部、高中部连为一体,打通了教学空间,优化了教学资源。多功能体育馆、大剧场、排练厅、健身房、演播室、中央图书馆······学校的公共场馆一应俱全。以百米长廊为界,两边六座教学楼南北通透、阳光充足,400米标准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更是孩子们喜欢的地方。

花园景观 次第花开

校内大小庭院十余个,百余种花草树木为学生们营造了花园式的学习环境。春夏秋冬、次第花开,变化的是四季色彩,不变的是校园的烂漫和青春的梦想。四通八达的校园连廊,串起学生选课走班的步伐;全楼覆盖的中央空调、新风系统,让新鲜的空气不再是奢侈品。这里有自由呼吸的教育、有温度的设计。

家+书院式设计 彰显品质生活

学校生活服务区共有四个学生餐厅,可容纳3000人同时就餐。中西餐厅为学生多时段提供不同口味、丰富可选择的餐饮,保证孩子的饮食安全与健康。丰富多样的菜品,用心呵护孩子们的味蕾。

学校拥有学生宿舍200间,可容纳800名学生住宿。宿舍均为四人间,拥有独立的浴室、卫生间、阳台,24小时热水供应。宿舍阳光充足、宽敞明朗,还设置了自主学习区与交流区,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学习时段和休息时段。“家+书院”式的品质生活,让学生有家一样的感受。

创新多样 学科教室

把资源放在离学生最近的地方

十一学校首创的学科功能教室,在亦中新学校的创建中得到了极致的呈现。学科教室集实验操作、图书阅览、电子查阅、学习交流于一体,为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供最大的便利,让学生走到学习的中心。学科教室也是教师的办公室,为学生的自主研修、答疑问题、学术交流提供最便捷、最专业化的支撑。

亦中学科教室的建设, 使资源和学生零距离对接, 课堂效率和学习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校园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移动终端进入课堂成为学习与交流的必备手段,线上线下资源重组、课上课下自然转换,每一个教室都是链接世界的信息汇集点。

十一培养的教学骨干 名校毕业的青年才俊

十一学校的浸润式培养让亦中老师们走在教育改革的最前沿。从初一到高三,他们是学校骨干、课程首席,也是导师、咨询师、学生管理学院的负责人,他们在课堂教学、教材研发、项目研究及竞赛辅导等领域屡创佳绩。亦中的年轻教师均是毕业于985、211高校的博士、硕士,其中主要是清华北大北师大等名校的青年才俊。他们思维活跃、热爱教育、创新教学,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选课走班 学段研习

多样化可选择的课程体系

亦中的育人模式和课程设计传承了十一学校多年的教改成果,以国家课程校本化设计为中心,以分层、分类、综合、特需的课程体系为支撑,实施选课走班制与学段研习制。每个教学班不超过24人,每位学生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课程表,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最大程度地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

亦中实施“大、小学段制”,每学期分为两个大学段和一个小学段:大学段进行课程的选择性学习,小学段在两个大学段之间,为期两周,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制定自主学习规划:可以在校内自主补弱或提升,可以在校外进行项目学习和小课题研究,可以先行预习或海量阅读,完善专属于自己的学习链条。

自主招募 自我管理

让校园生长出学生的想法

文学社、舞蹈社、服装服饰社,DREAM剧组、空手道、HOPE BAND乐队······几十个社团由学生自己招募组建、策划执行,丰富了学生们的学校生活,也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力、协作力和领导力。在这样的社团活动中,孩子们不仅结交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爱好和技能,还学习到很多课堂以外的东西。

如果说亦中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自我管理的能力,那么学校教育的另一目的是让孩子逐步脱离老师和家长,自我建构知识链条和人生规划。

通过引领学生进行社团活动、游学考察、社会实践、职业人生规划,确立学生的远大目标,引领学生立志成为某一领域的领军人物或杰出人才,培养学生自律意识、自主管理能力。

国际课程项目

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体系与北京十一学校国际部一脉相承,学校引入中美合作项目(AP),该项目课程与学校国家课程共同构成国际教育的课程体系。

通过国家课程校本化开发与实施,亦中的国际课程也构建了一套分层、分类、综合、特需的课程体系。除少数必修课程外,大部分为选修课程,所有课程均排入正式课表。国家课程以中文讲授,学生在结束高中阶段学习时也符合北京市普通高中生的毕业条件。

AP课程使用英语作为教学语言,目前规划开设AP课16门,涵盖英语语言、英语文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心理、艺术、统计、计算机等。

国际课程项目的师生配比为1:5,由非常精干的中外教师团队组成,其中有多名毕业于美国、英国等知名学府的外籍教师,有丰富的国际教学与管理经验。中方教师团队由北京市十一学校国际教育的开创者、985名校毕业的博士与海外名校毕业的海归教师组成,他们在十一学校国际部有丰富的任教经历,教育教学与辅导国际竞赛的成绩突出,辅导学生多次在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比赛和丘成桐科学奖总决赛中获大奖。

在学科教室、学制设计、评价体系及升学指导等方面,北京亦庄实验中学的国际课程项目与十一学校国际部有很多共通之处,实现资源共享。

亦中实施全人教育,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让学生发现自己、成为自己。我们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学生自主管理、终身学习的能力,通过引导学生进行职业与人生规划,确立远大目标,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和多元文化理解力的一流人才,把“亦中学生”塑造成一个值得信任的卓越品牌。

千顷堂路读书地,这里将有你的梦想合伙人,这里将有新的人生起点和平台,这里将给你追寻梦想的力量!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亦庄实验中学,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十一学校亦庄分校十一学校亦庄分校概览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2018年国际教育项目招生说明2018-04-18

北京市十一学校亦庄分校高中招生开始报名2018-04-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