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方交大附中开放日信息汇总 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分校直升比例

2018-04-23 11:12|编辑: 宋老师|阅读: 1271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交大附中开放日信息,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北方交大附中开放日活动流程大致分为咨询、校园参观体验、校长讲座三个部分,现场可投递简历并填表学生信息表(任选一即可),到场家长非常多,下面给大家整理一些重要内容。

一、交大附集团介绍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现拥有北校区、南校区、东校区、交大附中第一分校、交大附中第二分校和密云分校“一校六址”。

交大附中北校区:建校于1957年,原名北京铁道学院附属中学。1979年,被评为海淀区重点中学

交大附中南校区:2006年原交大二附中并入交大附中。

交大附中东校区:2015年5月,原北京市陶行知中学,并入交大附中

注:校长说明,交大附三个校区是完全一体化的。

交大附中分校:2014年7月,原明光中学由交大附中承办,更名为交大附中分校。

交大附中第二分校:原北京市一零五中学,由交大附中承办,更名为交大附中第二分校。

交大附中密云分校:2012年6月,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交大附中与密云四中合作办学,密云四中更名为交大附中密云分校。

二、学校理念

校长在讲座中一直强调交大附是一所富有生命力的幸福学校,学校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幸福感。

这一点在后来小橘子和学生志愿者咨询的时候能很明显的感觉出来,不管是初中孩子还是高中孩子言语之间对自己学校的那份热爱之情。放学后孩子们在操场上打球和奔跑,活力满满。

三、办学成绩和加工能力

2014、2015年连续两年列北京市各学校教育增值能力第一。

高考成绩:

2017年高考一本率99% ,理科第一名687分,海淀50名左右,文科第一名657分,海淀区排名100多名

中考成绩:

特别找出来了去年学校官网发布的中考成绩,大家可以参考下。

语文满分2人,119分4人;

数学满分1人;

英语满分7人,119分30人;

物理99分4人;化学满分3人,79分10人。

在40名优秀学子直升高中未参加中考的情况下,仍有11名学生达到560分以上。

交大附东校区:美术特色校

教委文件要把东校区建设成为海淀区艺术特色学校,同时东校区还是清华美院生源基地校!

交大附中分校:(原明光中学)

采用小班额形式,让学生认识每一个老师,老师关注每一个学生,校长知道每一个学生,另外据校长介绍,分校现在的目标是5年超越本校中考成绩

交大附二分校:(原105中学)

特高级教师占人数40%,2017年中考第一名571分,最终进入101实验班,另外500分以上学生占比44%,全校学生中有35%进入海淀区优质学校

四、招生录取

2017年小升初招生情况:(供参考,和今年的差距不会太大)

下图中我们看到各校区和分校的招生方式和情况。

特长生:

北校区招科技艺术体育特长,2017年招收63特长生,东校区招收30个美术特长班的孩子

学区派位:

所有分校和校区中,只有东校区为花园路学区,其他均为北太平庄学区

一些重要的细节:

学校表示,后期公办寄宿会进行网上报名和通知,另外对孩子们的各项荣誉会比较注重。(今天递简历有没有写上呀~)

五、交大附集团优势

通过下面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交大附有集团校比例直升,东校区北校区的孩子们可以凭市三好直升到高中。2017年共有7人直升北校,且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分校直升比例。

另外,学校有设置校际留学,简单说就是分校学生也可在本校进行学习!

"1+3"项目班的学生可以不用参加中考,直升本校,每年的人数是一个班大概40人,初二时确定,孩子们会用其他初三学生复习的时间进行社会实践,学习清华大学steam课程等等。

六、学校生活

平时全天是不可以出学校,需欸x允许带手机,上学不能用放学用,另外初二的时候会设置游泳课。

作业情况:

每天抓紧时间写作业的话,大概9:30就可以完成。

住宿情况:

孩子们说,住宿是都可以申请的,8人一间,住宿生晚上6:30-9:30有晚自习,一般不让用手机。

分班考试:

七月初进行分班考,考察语数英三门, 满分300。其中语文有很多古诗默写和阅读,数学内容基本还是拔高内容的考察。

生活作息:

初一上午四节课,初二上午五节,40分钟一节。早读时间是15分钟,一般7:45就必须收完作业,另外下午4点左右放学。

社团活动:

周四的时候会有社团,学校社团非常丰富,如果报名人数太多的话,社团方面也会对孩子们进行选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家长帮北京站,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北京中考开放日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交大附中校园开放日北方交大附中开放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