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中招名额分配这个“改变”,您竟然还不知道

2018-04-24 09:31|编辑: 宋老师|阅读: 146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提醒,中考政策名额分配批次中的“乡村计划”没有了。今年名额分配批次分为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共设置八个志愿,请考生和家长留意。

什么?名额分配竟然和去年的不一样?

是的,真的不一样了。如果是从去年或者更早之前就关注北京中考政策的家长朋友就会发现---名额分配批次中的“乡村计划”没有了!

其实,在一月末的2018年北京市中招工作布置会中,就已经初现“端倪”了。

今年名额分配批次分为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共设置八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报2个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00分。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并达到相应分数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名额分配录取在提招录取之后统招录取之前进行。

三月初的《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中又是进一步的印证。

进一步完善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以下统称“名额分配招生”)等多种招生方式,统筹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达到50%以上,一般公办初中升入优质高中比例达到40%以上。

再这些官方的文件中都没有发现“乡村计划”的字眼。

还有就是近日北师大附中、北师大二附校园开放日“透露”的中招计划来看,也都没有发现“乡村计划”的痕迹。

北师大附中

北师大二附中

说了这么多,这个“乡村计划”到底是什么?

2017年北京中考新增加“乡村计划”内容,是跟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市级统筹并列存在。

招生对象为大兴、房山、门头沟、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延庆8个远郊区的孩子,最低录取分数线530分,是郊区孩子跨区报考城区中学的一个重要的升学途径。

2017年东城、西城、朝阳、丰台、海淀的17所优质高中面向8个远郊区的41所初中学校投放了310个招生计划,实际录取考生145人。

如果取消了,它影响是什么?

如果取消了“乡村计划”,它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郊区考生少了一个跨区进名校的途径。影响还是有的,但是不大。

首先,它针对的是固定的区域、特定的学校,影响范围是小的;其次,最终实际录取的学生只占了投放计划的一半不到,取消了,可以说影响不大;还有就是,去年参加中考的人数也比今年要多。

总的来说,影响是有的,但是减掉的名额是否会分配到其他的招生渠道,还有待观察。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中招,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东西海朝初中2017年有多少名额分配名额?2018考生参考

解惑:名额分配有什么好处,不能报实验班指的是什么?

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市级统筹的区别与相同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中考政策2018中招名额分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