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师大附中住宿条件怎么样

2018-04-24 09:40|编辑: 宋老师|阅读: 2817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首师大附中学生公寓住宿条件,想要报考此学校的考生快来看一看。

远山连绵,玲珑塔影,首师附校园的夕阳颇为好看。而对于住宿生来说,有一个地方更加令人沉醉,那就是日夜陪伴我们的学生公寓。当清晨第一缕曙光透进楼道尽头的窗,将窗边盆栽的粉红沾染上金黄,我们沐浴着晨曦,踏出楼门迎接微凉空气,新的一日便开始了。“带月荷锄归”,每一个夜晚伴着舍友们的欢声笑语入睡,梦里也浸透着甜蜜。

首师附学生公寓,这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公寓之初印象

我们的公寓有6层,男生、女生分不同楼层居住,每个房间内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浴间。公寓的每一层设有读书角、充电柜和自习室。整洁静谧的起居环境、科学管理的规章制度、严父慈母般的宿管老师、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从一个个侧面展示了附中特色的低调、务实、人文的校园文化。

公寓之日常管理

公寓每一层都有一位和蔼可亲、认真负责的宿管老师,她们与我们同吃、同住,像母亲般为我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并及时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当我们生病时,是她们陪伴我们左右,带我们去校医室、去医院,对我们关怀备至。当我们内心迷茫时,是她们用丰富的生活阅历和春风般温暖的话语为我们指明方向。无论昼夜寒暑,她们始终是我们的“贴心妈妈”,守护在我们身边。

严格的规章制度、科学的管理机制有效保证了住宿生活的秩序井然。每天早上的晨跑,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又培养了我们坚韧的品质。每个月,老师们都会根据我们的内务卫生量化分数评选出优秀宿舍,并授予流动红旗。这项举措不仅能够督促我们及时主动地提高宿舍的文明程度,又大大激发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增强我们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公寓的环境始终窗明几净、舒适优雅。

在我们自觉维护公寓环境的同时,学校还鼓励我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公寓管理建言献策。通过自己选举自治委员会学生委员,协助老师们的工作。在老师们的发起下、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下,公寓微信群成为了师生间互动的高效平台。逢年过节,打开手机,我们便能收到来自附中学生公寓的祝福与问候。师生多方协同下,我们基本实现了在公寓内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民主氛围中的公寓就是我们温暖的大家庭。

多彩的宿舍文化

古语云:“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对我们来说,公寓无疑是课余时间最重要的生活场所,它承载的也绝不仅仅是“休息睡觉”的单一功能。公寓的文化氛围对我们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鲜亮明快的走廊墙壁绘上正能量的标语,激励我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墨香荡漾的自习书屋藏入心灵的宝库,启迪我们爱国守则,尊长扶弱。“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定期举办的宿舍内务大赛,让我们整理内务的能力更上一层楼,更让莘莘学子将首师附“自觉、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渗透到心灵深处。“防患于未然。”每学年的安全疏散演练,让我们增强安全意识,更让莘莘学子将珍惜生活存放于胸中。“见贤而思齐。”每学期评选的优秀住宿生与宿舍长,都是当之无愧的“公寓好榜样”。他们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也激励着我们不断看齐。正是在这些过程中,我们的文明素养更高了,生活能力更强了,公寓的氛围也更加和谐有序了。

家长感言

公寓生活使我们增加了一份对附中的爱,我们在这里收获了友谊,懂得了感恩,学会了自立,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集体团队观念。“对学生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他周围的环境。”环境孕育希望,理念放飞未来。学生公寓的人情味与文化气息,让每一位莘莘学子得以健康成长。

我们热爱附中这个家,更爱这个富有书香之韵的大后方。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2018年中招体育特长生测试工作方案

首师大附中2018中招校园开放日出炉

2018年首师大附中4·21校园开放日邀你走进百年学府

2018年首师大附中4.21校园开放日安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首师大附中首师大附中住宿条件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