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二初三考生丨5月大事记:你们即将遇到这些影响中考升学的大事

2018-05-21 17:33|编辑: 马老师|阅读: 508

摘要

5月是北京中考升学的重要时期,北京中招简章发布,北京中考体育考试,初三一模考试等,件件关乎中考升学。

5月是中考政策高峰期,影响初三初二考生升学的政策非常多,北京中考在线为大家汇总了5月份大家即将遇到的中考升学大事,不要错过重要信息哦。

@初三考生

1、初三一模考试

目前北京已有四个区进行了2018初三一模考试,北京中考团队也为大家收集了这些区的一模试卷。到了5月份,其余各区即将集中在5月2日—5月4日进行一模考试。也请大家及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会第一时间为大家分享试卷。

2、中考体育现场考试

目前西城区已经确定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时间为5月2日。其余各区体育考试也集中在5月份。

中考体育共计40分,其中现场考试成绩满分30分,过程性考核满分10分。

3、中考招生简章发布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2018初三第二学期重要安排,2018中考招生简章将在5月下旬发布。北京中考团队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中招简章》是考生参加中考、填报志愿学校(专业)的重要参考资料。

《中招简章》中既刊登了具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也刊登了与考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

在填报志愿前,考生要认真阅读简章的每一部分,全面了解,根据中考中招政策、规定及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定准备填报的志愿学校(专业)。

4、回户籍报考确认

学籍和户籍不在一个区的考生,考生可以选择在学籍区或户籍区报考高中。想回户籍报考的考生需要注意两个时间节点:

①5月15日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须在5月15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申请表》,过期不予办理。

②5月18日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中考报名号,于5月18日8:30-12:00到户籍区中招办办理登记确认手续并交纳报考费。

5、高中学校开放日

从3月底开始,就有学校举办高中校园开放日了,一直持续到中考出分后,几乎每周都有学校举办开放日。截止目前,5月份举办校园开放日的学校有以下几所:

6、特长生招生简章

目前,西城区18所招生特长生的高中校特长生已全部出炉,并测试完毕。其它区高中特长生招生简章还在陆续出炉中,5月份也是各个高中特长生招生简章集中爆发期,也是各高中校特长生测试的集中时间,想走特长生途径的考生不要错过。

@初二考生

1+3项目招生计划

根据往年的经验,5月底6月初,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会公布1+3项目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及报名报考时间表。

1+3项目小介绍:

1+3项目是初二考生不用中考直升高中的一种途径。主要通过面试方式参加考核。

附:教委公布2018初三重要事件时间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政策北京中考大事

2018年影响北京中考升学的那些政策,附3月大事记预测2018-02-28

初一初二初三4月大事记,附2018中考重要事件时间表2018-03-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