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东城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公布

2018-04-28 09:10|编辑: 宋老师|阅读: 57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市东城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供广大家长和学生阅览。

2018东城小升初入学政策出炉,包含大家关注的入学条件、入学途径、入学时间安排等,北京小升初网现将政策做如下解读,2018小升初家长需了解。

入学条件

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应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初中入学继续巩固完善就近划片入学办法,通过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登记入学、服务片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学生通过“北京市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统一网上填报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随机派位入学,保证毎位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保留并继续做好原有九年一贯制、对口学校的直升工作,逐步落实2014年以来进入综改序列的九年一贯直升和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入学工作。

解读:

以上说的是小学在东城区就读,已经获得东城区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均可在东城小升初。

学籍与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不在同一区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升初中,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属区办理初中入学审核、登记。回东域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

解读:

1、东城小学毕业生,想要回户籍或者房产地小升初,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回区手续;

2、2018年回东城区小升初同学须同时具备有东城区正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

入学途径

2018年东城区小升初入学途径有:九年一贯、对口直升、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就近登记入学、全区派位入学、学区派位入学、寄宿学校入学、特长生入学6种。

九年一贯制:

2014年以来新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100%直升对接的初中。景山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全部直升本校初中。

此外,一中小学部、一一五中小学部、和平北路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本校初中;艺美小学具有美术特长的学生可直升工美附中,非美术特长的学生可参加其他方式入学。前门小学寄宿的六年级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前门外国语学校,非寄宿的学生可参加其他方式入学。

对口直升:

2018年东城区小升初直升比例由2017年的20%提升到25%。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对口入学,选择对口入学后不再参加学区服务片派位入学。

派位入学:

一次性填报三批次志愿,电脑一次完成所有批次派位。

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就近登记入学:当登记人数小于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计划直接入学,登记人数大于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计划派位入学;通过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登记入学进入优先发展初中的学生,初中连续三年学籍,2021年初中毕业中考成绩不低于500分的学生将有70%左右的机会升入优质高中。

全区派位:

每个学生均可参加,全区所有初中学校都可选择填报;

学区服务片派位:区服务片派位以学区为基础参照,将全区划分为八个学区服务片,学生在所就读小学所属学区服务片初中校中选择填报志愿,电脑将随机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特长生入学:

2018年东城区小升初特长招生学校有: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东直门中学、文汇中学等。特长招生项目有:舞蹈、管乐、篮球、乒乓球、创新实践、电子与信息等等。

寄宿学校入学:

寄宿学校(班)入学原则上面向本区,2017年东城发布寄宿招生简章的学校有二十五中学和前门外国语学校,2018年还未出。

回东城区小升初须备条件

2018年回东城小升初须具备条件已经明确,回东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回东城小升初手续办理时间为5月10日(周四),仅有一天。

一、相关材料及要求

(一)在本市外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东城区进行初中入学

1.小学毕业生户口和实际居住地在东城区的需携带:

(1)现就读小学发放的《回户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区入学申请表》(加盖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现毕业小学校章)

(2)小学毕业生全家户口簿原件,户籍所在地应为东城

(3)东城区房屋所有权证原件,产权人应为小学毕业生本人或其父(或母)

2.小学毕业生实际居住地在东城区,户口在北京市其他区的需携带:

(1)现就读小学发放的《回户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区入学申请表》(加盖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现毕业小学校章)

(2)东城区房屋所有权证原件,产权人应为小学毕业生本人或其父(或母)

(二)在外省市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东城区进行初中入学

1.小学毕业生户口和实际居住地在东城区的需携带:

(1)现就读小学开具的应届小学毕业生证明(加盖校章)

(2)小学毕业生全家户口簿原件,户籍所在地应为东城

(3)东城区房屋所有权证原件,产权人应为小学毕业生本人或其父(或母)

2.小学毕业生实际居住地在东城区,户口在北京市其他区的需携带:

(1)现就读小学开具的应届小学毕业生证明(加盖校章)

(2)东城区房屋所有权证原件,产权人应为小学毕业生本人或其父(或母)

二、办理时间及地点

办理时间:2018年5月10日 (逾期不再办理)

上午:8:30-11:00 下午:13:30-16:00

办理地点: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和平里中街37号(地坛公园北门对面)。

咨询电话:64226678

三、回区学生可选择途径

符合转入条件并成功转入东城区的小学毕业生可参加东城区艺术、科技、体育传统项目特长生入学、寄宿入学或电脑派位入学。

东城区2018小升初入学时间安排简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东城区招生考试中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市西城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正式发布

北京市海淀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途径及时间安排公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2018小升初入学政策东城小升初入学政策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