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通州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正式公布

2018-04-28 09:20|编辑: 宋老师|阅读: 5738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市通州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供广大家长和学生阅览。

通州区 2018年小升初政策已经公布,以下是入学条件、入学途径、入学时间安排详细信息,通州区小升初家长可具体查看。

入学条件

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在通州小升初

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按区教委确定的“单校对口划片分配入学,且学生实际居住地在中学服务范围内”的办法升入初中。区教育考试中心使用全市统一的初中入学服务系统进行分配入学。

要求回户口或家庭新住址所在区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就读小学填写“回户口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入学申请表”,由学籍所在区教委审核并加盖公章,再到户口或家庭新住址所在区教委办理登记手续,登记后将“回户口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入学申请表”交回就读小学。该生由登记部门所在区分配入学,原学籍所在区不再保留其初中入学资格。我区乡镇地区需返城的小学毕业生参照以上程序办理手续。此项工作由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

非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在通州小升初

初中入学,非我区小学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按照《2018年通州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确认,开具在京就读证明。非我区小学毕业且已在我区开具在京就读证明的,和在通州区小学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到我区中学联系就读。

非通州区毕业的非本市户口小学毕业生

初中入学,非我区小学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按照《2018年通州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确认,开具在京就读证明,然后在通州区联系中学就读。

通州区小学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到通州区中学联系就读。

入学途径

2018年通州区小升初入学途径有:单校划片、特长生入学、寄宿入学等,北京小升初网将各途径具体说明整理如下。

单校划片:按区教委确定的“单校对口划片分配入学,且学生实际居住地在中学服务范围内”的办法升入初中。

特长生入学:除市教委批准的可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以外,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招收学生。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2018年我区招收特长生比例严格控制在我区初中招生计划的4%以内。2019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区教委体美科、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统一组织特长生入学。

寄宿入学:申请进入寄宿制学校(班)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时须向学校出示学生本人2018年4月1日以后在本市区级以上医院进行一般性体格检查的体检证明。

视同户籍对待八类人

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

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

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

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或母)结婚证;

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确认单》;

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具的《非本市户籍职工子女身份证明》;

区人力社保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

入学时间安排简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通州区教委,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北京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北京市西城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正式发布

北京市东城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公布

北京市丰台区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公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2018小升初入学政策通州小升初入学政策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